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然行骗 华裔经纪挪用客户车保
www.bcbay.com | 2011-08-15 11:13:2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省一华裔前保险经纪,涉嫌在2008年秋季起的一年里,骗取了15位客户的汽车保费,然后花在赌博上。该男子已在省级法庭承认25项控罪,今年12月会判刑。据保险业人士指出,案中涉及的车主虽然被骗,会被视作拖欠保险费,可幸汽车保险仍然有效,遇上车祸一样有保障;业者提醒,车主支付保费,支票抬头人最好写上ICBC(卑诗保险公司)字样,以免受骗。


 

据案情透露,事件发生在2008年秋至2009年11月,当时49岁的被告陈家俊(Ka Chun Chan,译音),任职於烈治文市帕克路(Park Rd.)的安图保险(Admiral Insurance Pacific),以及温哥华另外两家保险公司New World Insurance和Roswell Insurance。


资料显示,陈家俊挪用客户交託给他的汽车保险费,花在赌博上。涉及的车主共15人,全是华裔,款项达数万元。他把客户交来的支票存入自己的户口,然后开出自己的个人支票,以ICBC為支票抬头人,替客人买保险。不过,这些支票最后都因為户口无钱而「弹票」。到客人收到ICBC通知「弹票」时查询,陈家俊则砌词掩饰,蒙混过关。


    不过事件最后还是遭人揭发,卑诗保险议会(Insurance Council of B.C.)经调查,在2009年11月把陈家俊停牌。ICBC随后展开调查,在去年春天完成调查,而检控部门在今年初起诉陈家俊40项罪名。


    不过,控方其后撤销部分控罪,被告於周四在烈治文省级法庭承认25项控罪,包括19项诈骗、4项偷窃,以及1项使用偽造文件的罪名。


    检控官温恩(Louisa Winn)要求判处陈家俊入狱,而刑期则依照省级法庭的规限,即少於两年。法官会等候判刑前报告,然后在12月21日宣判。


    本报记者周五联络陈家俊曾经任职的保险公司,希望瞭解详情,但至截稿时未有收到回覆。

车主会被视作欠交保费


    对於涉及的车主,他们会不会因為没有缴交保费变成无保险下驾驶,甚至一旦遇上车祸,惹来连串麻烦。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险业人士解释,上述的情况相信都不会发生,因為这些车主的保费「弹票」,ICBC只会视作收不到保费,拖欠保费处理,保单仍然有效。


    这位业者说,ICBC收到客户「空头支票」后,会去信通知投保人即车主「弹票」,要求付保费。如果车主不懂英文,或者他们相信保险经纪的解释,不予理会,那麼ICBC也只会视作拖欠保费处理,不会取消已接受的保单。


    一般而言,ICBC不会积极追债,投保人可能不知道自己的保费原来被「落格」,直到下次续保时,ICBC通知他欠款,要交回上次保费时才准续保,车主才如梦初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