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统计局报告:薪水不涨物价涨 消费者勒紧腰包
www.bcbay.com | 2011-08-07 18:31:1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市的2名女子正在查看夏季短期工的招聘广告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 )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加拿大通膨率居高不下,致使加拿大消费者购买力不足,高昂的油价及食品价格均令消费者望而生畏。

  加拿大全国平均年薪增长幅度下滑至1.4%。丰业资本公司(Scotia Capital)5日指出,加拿大当前通膨率已高达3.1%,受其负面影响,消费者不得不勒紧腰包减少开销。

  丰业银行(Scotiabank)经济评估部门副总裁豪特(Derek Holt)以及伍兹(Karen Cords Woods)称,目前全国就业状况良好,就业人数为1730万人,每个月发生的小变动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不过问题是面对不断攀升的通膨率,因为汽油及食品价格的高企,即便是拥有工作的一般加拿大人也会在消费上感觉捉襟见肘、「呼吸困难」。豪特与伍兹对2011年的加拿大消费数字持悲观态度。

  满地可银行分析师波特(Douglas Porter)则认为,薪水是一个滞后指标,就7月看来,全职工作雇员的购买力并未受到巨大衝击,反而抵消掉一部分消费不足。

  统计局这份报告显示,加拿大7月的劳工市场出现疲软,创造的就业岗位仅7100个,加拿大失业率下降至7.2%,儘管这个数字是自2008年以来的新低,但这主要是因为一些人放弃找工作,直接煺出就业市场。

  报告还显示,新增的全职工作岗位弥补了兼职工作的流失,其中私营雇主新增工作岗位9万5000个,而公共部门则减少了7万2000份工作,这也意味着私营公司在创造工作岗位方面独挑大樑。

  一些经济观察家强调指出,公共部门工作岗位的削减对日后经济紧缩产生的影响不可低估。

  较之其他国家,加拿大劳工市场从经济危机中復甦很快,单在去年新增工作岗位便有25万2000个,不过预计近期的失业率仍然会保持在7%以上。此外,去年一年私营部门新增工作超过24万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