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只因检控官迟到片刻 法官开释12名暴力嫌犯
www.bcbay.com | 2011-08-06 19:28:5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在安省新市(Newmarket)的高等法院发生了一起令人大跌眼镜的事情:由于警方的检控官

仅仅迟到了几分钟,法官竟然当庭宣布12名被告无罪开释,其中包括了一些涉嫌暴力、并已经认罪的嫌犯。于是,警方不得不再花大力气,一一寻找这些嫌犯。安省总检查长已于上周五向安省司法委员会反映此事,而后者也正在调查该法官的行为是否属于失职,但是尚未有定论。

  检控官迟到片刻法官当庭开释嫌犯

  据悉,这起事件发生于上月21日,地点是安省新市(Newmarket)高等法院。当天,共有12名犯罪嫌疑人等待审理,他们中的一些人涉嫌暴力、抢劫,其中有人已经认罪。

  法庭的记录显示,在经过上午的短休后,主审法官奇斯文(Howard Chisvin)于11点46分返回法庭、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然而,警方的检控官(Crown attorney)麦卡莱昂(Brian McCallion)却迟迟不见踪影。奇斯文法官显得有不耐烦,对书记员(clerk)表示他只会等麦卡莱昂30秒钟的时间,并让他通过内部广播系统(intercom)系统找人。

  随后法庭再次开庭,但是至11点47分48秒时麦卡莱昂检控官还是没有出现,于是奇斯文法官宣布撤销所有的12宗案件,并将嫌犯当庭释放,理由是“缺乏控方”(want of prosecution)。

  11点53分44秒,麦卡莱昂终于回到法庭,但是为时已晚。已将嫌犯开释奇斯文还满腹抱怨地对他说,由于法庭“等了大约10分钟的时间”但是控方还没有出现,而且“四处找不到人”,所以他已经“把所有的案件了结了”。

  麦卡莱昂对自己的迟到表示道歉,并解释他之前在阅读一名嫌犯的精神病报告,而检控官的休息处里并没有设置法院内部的广播系统。可是,法官不理睬他的解释,强调撤销这些案件皆是由于“控方缺席”。

  据悉,这12名嫌犯中间包括:一名有暴力倾向的精神分裂症患者,一对被指控有家庭暴力的夫妇、一名被控诈欺的除牌律师,以及一名抢劫疑犯。由于他们被当庭开释,所以警方不得不调用警力将他们一一拘捕、再次控罪。然而截至昨日,仍然有一名涉嫌暴力的精神分裂症患者,以及一名涉嫌醉酒驾驶的人士没有被找到。

  就在警员正顶着炎炎烈日、忙着重新捉拿被释嫌犯的同时,奇斯文已经开始了他的度假之旅。

  司法委员会参与调查法官是否失职

  安省总检查长(Chief Prosecutor)的发言人克罗利(Brendan Crawley)表示,在这件事情发生后不久,总检查长John Ayre 已于上周五向安省司法委员会反映此事。安省司法委员会专门接受公众对法官的投诉,相信他们已经开始着手调查奇斯文的行为是否属于失职。

  安省司法厅长办公室(Attorney-General's office)发言人林珍妮女士(Jenny Lam)表示,司法厅方面也希望尽快争取案件重审,好让这些犯罪嫌疑人能够得到公正、合理的判罚。她还透露,让这些嫌犯重返法庭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包括援引《刑法》(Criminal Code)。言下之意,公众不必担心他们可以逍遥法外。

  其实,司法厅方面已经按照各案件的具体情况逐个评估,而且已将一些人带回法庭,其中一些人也已经认罪,而其他的人的案件则被延期。

  据悉,这已不是奇斯文法官第一次在判案上引发争议。在2007年10月,他曾撤销了一位名叫扎林粲格(Davood Zarinchang)的男子的9项刑事控罪,其中包括四项袭击、三项恐吓,以及两名恶意伤害的罪名,理由则是“被告被拘禁24天中没有获得保释聆讯,而他本应该在被捕24小时内便获得聆讯”。

  不过,不到三个月后扎林粲格便又重新回到了法庭上,面对两项企图谋杀的罪名,并最终被定罪、判处七年的有期徒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快讯:加拿大3月通胀率升至 2.9%,降息难了?
5 女教师赤身和17岁男生在车中 丈夫是国防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