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女楼道内遭胶带封头窒息亡 疑被尾随抢劫
www.bcbay.com | 2011-08-01 01:07:24  扬子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急救人员剪开胶带时女子已经死亡。图片来源网络

  “不好啦,快来人啊,有人被绑架啦。”昨天早上5点30分,在南京浦口新浦路117号一小学教师宿舍楼上,一名送奶工上楼至半途时,发出如此惊叫,惊动了楼里的居民。众人出门一看,发现在三

楼至四楼的梯道间,一名年轻女子曲卧在拐角处,头及双手被缠满透明宽幅胶带,尤其是头部被绑得密不透风,面孔变形,已死亡多时。随后,警方赶到,拉起警戒线并展开了勘察。

  -现场目击

  手法残忍

  脸被胶带缠得看不清,嘴巴鼻子扭曲变形

  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将事发地段周围都围了起来,禁止无关人员出入。不久,一辆警车赶到现场,将受害女子的尸体拖走,以作进一步的检查。一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最早发现现场的是前来送奶的工人,他行至三楼至四楼的拐角平台时,发现一名女子弯曲着仰躺在平台处,两脚曲伸着。再一看,这名女子上半身及头部像裹粽子似地被人绑满了白色透明胶带。此时,女子已一动不动地仰面朝天斜躺在平台处,送奶工吓得大叫,将不少仍在睡梦中的该单元住户吵醒了,纷纷出来看个究竟,发现此类惨状后,有人立即向警方报了警。“下手的人太狠了,将两只手交叉用胶带缠着,置于胸前,然后又用胶带从身体上绕圈,将手整个捆死,不能动弹。”一位看到过现场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更为惨的是,女子的头部被胶带缠得严严实实的,连面孔都看不清。嘴巴鼻子都被胶带捆住并堵住了,可能用力过猛,甚至扭曲变形了,女子根本就无法呼吸,怎么能不窒息死亡呢?王先生说,这些人太狠心了,电视上经常看过的,把人的嘴巴用胶带贴上,人就不能叫唤了。如果抢人东西,也不应该把嘴鼻子一起封上啊。很快,110、120赶到现场,急救医生将缠在女子面部的胶带剪开,发现女子早已死亡,医生随后离开了现场。而警方在现场取证完成后,将女子的尸体抬上一辆警车带离了现场。

  遗物凌乱

  随身包被扯开,“像是被抢劫过一样”

  记者采访多位目击者得知,在受害女子的身旁,遗留了多件物品,且比较凌乱,似乎女子生前遭到过抢劫,并发生过撕扯。一位目击居民介绍,死者两只鞋子散落在身边,死时赤着两脚。而其随身携带的一只白色女包,也被扯掉,拉链被扯开。有人说,钱包可能装在包里,被人搜出来翻看过。此外,死者上楼所拎的一个装有鞋子的纸袋也被打开。这两样东西被人胡乱地扔在一楼梯道出口的角落里。“现场比较乱,可能还有打斗的痕迹,像是被抢劫过一样。”楼道里一位居民这样告诉记者。死者上身穿粉红斜纹短袖衬衣,下身着一米色裙子,带连裤袜。而捆绑她的胶带,跟商场所用的封口透明包装胶带一样,宽约6厘米。

  一些居民称,没想到以前在电视里见到的镜头,竟然在生活中真的出现了。“这种胶带的质地比较坚韧,如果边缘没有创缺口,成年男子也很难挣断或者撕断它,更不要说这样的弱女子了。”周围有居民说。

  下手如此狠毒,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男女吵架

  邻居:听到挣扎声,像是吵架一样

  该小学教师宿舍是一栋颇上年纪的老楼,按照居民们的说法,住在六楼的说话声音大一点,一楼的人都能听到。那么,在楼道里发生如此惊人大案,两边的邻居难道没有察觉吗?住在二楼的一对夫妻告诉记者,他们睡到凌晨3点多时,被一阵阵“嗞嗞”的声音惊醒,现在想来,这种声音正是撕胶带的声音,因为格外刺耳,丈夫还叫了一声是谁,一名男子回答他说是送牛奶的。随后,妻子从窗户往外望了一下,发现有名穿大裤衩的赤膊男子匆匆走出了该单元的楼道,其身高约在170厘米左右。而此种说法,也被一名夜里打麻将的女子证实,她听到响声,还打开门看了外面,发现前述男子猫在一根电线杆下小便,时间便在撕胶带声发出的前后。多位居民向记者反映,事发时,小区里的狗叫得特别凶。家住五楼的一名女子告诉记者,当时也听到撕胶带的声音,还以为是有人在搬家,收拾东西。这期间,还听到有人吵架,“有男有女,晚上听到争吵声,说不定就是受害人挣扎声,听起来像是吵架一样。但从声音听来,现场当时肯定不止一个人。再说,如果把这名女子绑上,一个人的力量似乎欠缺一点。”这名女子告诉记者,事发时也是在凌晨3点左右,人睡意蒙眬,没有过多留心。该栋楼的多位居民称,从女子的衣着及所拎东西来看,似乎并不属于是有钱人一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