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警队要挟市府:要削减开支只有大裁员
www.bcbay.com | 2011-07-26 18:46:4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达到市长福特的削减预算目标,多伦多警方透露即将裁撤750名警官和400名非警衔文员。这一变化引起了社区的关注,而警察工会则担心这样大幅度的裁减,会令多市的警察服务不足、降低处理案件的效率,甚至影响社会治安。

  警方:要达到削支目标只有裁员

  据悉,多市警察局的开支占市府开支相当大的比重,在所有市属部门中的排行第三,仅次于TTC及多市就业和社会服务。今年,警察局的预算是9.149亿元,而2012年的警察局预算草案将开支总额目标定为9.697亿元。

  去年,警察局的总费用中有84.1%是用于支付薪酬及福利津贴,4.4%用于出庭补贴和加班费(court appearances and overtime),只有剩下的11.5%(1.14亿元)用于真正的警务开支。

  在这1.14亿元的警务开支中,2100万用于装备成本、维护费;3130万元用于准备金(reserve funds),如伤病基金(sick bank)、保险准备金(insurance reserve)、警用车辆和装备储备金;4710万元用于“行动支持费”(operational support),如汽油费、汽车零件费、轮胎费(三项总计1250万元)、电脑装备和维修费(1240万元)、制服费和武器费(830万元)、通讯费和911服务(总计720万元);余下的1450万元用于其他费用包括警员的补给品(180万元)、训练费(200万元),以及设备翻新(80万元)。

  由于本市将在2012年面临高达7.74亿元的财政赤字,所以福特市长曾给每个市属部门都定下了削支“指标”,警察部门则被要求削减节省8400万元的开支。

  多伦多警队(来源:CBC)

  其实,福特的本意并非削减警力,而是通过杜绝浪费现象来达到节省的目标。上周五,市长做客本地英文电视台CP24时还曾表示,警务部门是市府的“三大优先项目”之一,将尽量保证他们的服务,并明确表示“个人不希望裁员”,但是他也称“最后还是要由市议员来决定是否裁减”。

  然而,在昨日多市警察总长布莱尔(Bill Blair)向警政委员会提交一份报告中,却直接把警察局放到了裁员的“案板”上。报告指出,如果要以节省8400万元的开支为目标,则必须裁掉750名警官和400名非警衔文职人员(civilian workers)。

  目前,市警察局有5598名警官和2068名全职的文职人员。警方原本希望,明年削减的警官和文职人员分别为250人和50人,仅占总人数的5%左右。可是,如果按照报告的建议,则意味着20%的人员要被裁撤。

  市议会的警务委员会在接到布莱尔这份报告之后,立刻投票予以驳回。

  警察工会:大幅裁员将影响治安

  然而,本市警察工会(Police association)主席麦科马克(Mike McCormack)仍然对此表示担心。他称,自己从新闻渠道中知道警察局要裁减过千人的计划,但是还没有接到警务委员会﹑警察总长或市长办公室的正式通知,所以尚不知晓任何关于裁员和削减开支的计划,以及将对工会成员产生多少影响。

  据悉,他的工会成员仅限警察局的普通警员,高级警官则属于别的警察工会组织。

  麦科马克警告,大幅裁员将会造成严重的问题,令数以千计的市民受影响。届时,不仅社区治安将下降,而且警员本身的安全也会受到威胁,因为当他们遇到突发事件时,警队可能无法派出足够的支援力量。

  麦科马克最后表示,他会与各机构探讨削减预算的问题,但是绝对不会以公众安全和警察人身安全作为代价来实现这个经济目标。

  市议员:警方在用市民“要挟”

  布莱尔公布了上述报告后不久,市议会警务委员会副主席、市议员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即评论,“某些人”刻意强调削减警务开支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完全是胡扯(baloney),而这种行为简直就在用市民的安全要挟市政府。如果检查一下明年的预算表,市警察局的9.69亿元中有84%是用于工资和福利的。他不相信警方竟然无法在保持社会治安的前提下,削减一部分开支。

  汤普森议员坦言:本市有必要在如何削减警察费用的事情上“展开一场真诚的讨论(frank conversation)”了。

  多伦多大学的刑事犯罪学家弗格德女士(Mariana Valverde)也表示,本市削减警察开支远远没有到会降低治安的程度。根据调查,警员大部分的工作时间都花在了简单的纸面工作(paper work)上,而不是去街头拘捕罪犯。只要调整一下工作过程(work process)、在纸面工作上减少一些繁文缛节,削减开支并非十分困难的事情。

  弗格德女士最后指出:“市民没有必要用高薪雇用受过完全训练的警员去干‘小学生’的字面工作,这些事情连我的小女儿都能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