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位华人完成环球飞行壮举 全程4万公里
www.bcbay.com | 2011-07-26 00:17:4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玮称赞本报在他起航时头版头条报道,回来也到场支持,不愧全球No. 1

    旅美华侨陈玮22日驾驶一架单引擎飞机环游世界归来,全程4万公里的环球飞行,下午3时30分抵达圣塔莫尼卡市(Santa Monica)地方机场。这是中国侨民首次驾驶轻型飞机环游世界,全程4万公里耗时61天。

  当天下午3时在预订降落时,圣塔莫尼卡机场上,所有人抬头望着天空,“英雄来啦!”结果让大家落空,一架又一架过去了,大家正在焦急万分的时刻,有人朝着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一架飞机在空中盘旋了一会,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3时30分,飞机降落在机场跑道上,慢慢向停机坪滑行。

  机舱门打开,一位戴墨镜穿着深蓝色T恤衫,上面印着的“我是孟菲斯”(iam memphis)的中年男子走下飞机,圣莫尼卡机场之友成员史都尔(Edward C.Story)上前欢迎并恭喜他顺利完成此次环球飞行的壮举。随后,陈玮被现场工作人员和媒体包围。

  今年5月22日,陈玮驾驶飞机从美国孟菲斯出发,开始环球飞行,该旅程将经过欧洲、中东、中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40个城市,总行程约4万公里,历时两个月。陈玮表示,从1924年第一次单引擎飞机进行环球飞行开始,到2010年,世界航空史上有166次环球飞行的记录,一直没有中国人的名字,希望通过此次环球飞行来填补这一空白。

  飞行61天3次遇险

  陈玮将自己的飞机命名为“N168CW”,其中还存在着特有的中国式含义:N是飞机在美国的代号;168CW意为“陈玮一路发”,希望这次环球飞行也能一路发。

  但是飞行中遇到的事情是无法预料的,从一望无际的大西洋、大雪冰封的白色格陵兰岛到广阔无边的中东沙漠,他在61天的飞行中3次遇险。

  陈玮从美国往欧洲飞行,途经大西洋格林兰岛、冰岛,正好是火山灰活动强烈的时期,影响飞机的飞行和操控,他们只好从南部找空隙飞越过去,不料同时遇上时速高达400公里的飓风,飞机降落困难,情况危急,最后靠丰富的经验和飞行技术让飞机安全着落。休息几天后,陈玮继续向东飞行,由于中东国际政治原因复杂,飞机无法国境着陆,陈玮连续飞行十几个小时,非常疲惫,绕过伊拉克和周边的国家,最后抵达迪拜着陆。

  61天的航行不全是孤单一人,每到一站,当地的朋友会提出陪同他飞行一段,一个美国朋友专门飞来香港,陪同陈玮从香港飞到长沙。

  陈玮出生于湖南长沙,后到美国留学,1998年取得MBA(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后在美国创业。2007年他在美国取得私人飞行执照,实现了儿时做飞行员的梦想,并在其后的四年间共飞行500多小时,足迹遍布美国各地。

  为了完成这次环球飞行,今年他又专门购买了法国生产的TBM700六人座飞机。“这架飞机是由卡达制造的TBM700。700是引擎马力的代号。本来是6人座,因为这次飞行承载的东西太多了,我把它改成5人座。飞行高度大概接近10000米”。

  陈玮在中国停留了长沙、西安、北京、哈尔滨四个城市,7月17日,他离开中国领空飞往俄罗斯返回美国。这是中国人第一次驾驶飞机环球飞行,也是世界环球史上第一次穿越中国领空的环球飞行。

  完成华人的飞行梦

  陈玮24日清早将飞往威斯康星州的Oshkosh机场,预订29日回到离开70天的孟菲斯市侨居地。他将是全世界第167位实现环球飞行的人,也是首位在中国领空驾驶自己的单引擎飞机飞行的人,这不仅仅是创造世界纪录,更重要的是这次飞行航线的申请和批准过程,将为以后中国发展通用航空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为完善通用航空航线管理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数据。最后,陈玮笑着和来接他的表哥叶先生全家合影,为他完成华人梦想的快乐旅行留下记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