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温哥华机场80岁 去年旅客近两千万
www.bcbay.com | 2011-07-24 20:02:1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凯利表示他后面这架单引擎飞机,目前只有3架仍然正常运作,可说非常珍贵。

  温哥华国际机场(YVR)为庆祝启用80周年,在周六举行多项活动,以志其盛,当中以在南机场大楼(South Terminal)停机坪外面所展示一批现仍可顺畅操作的老爷飞机,最为吸引眼球;不少飞机爱

好者,更特别前来参观,怀缅昔日航空岁月。该机场现为加国第二繁忙机场,去年接待旅客逾1,680万人次。图文:本报记者夏镇权 位于烈治文市考利路(Cowley Crescent)4440号的南机场大楼停机坪外面,周六摆放了5架由1938年至1946年出厂的老爷飞机,各架飞机都经过了主人的精心打扮,以最佳状态示人。

  现有3架仍正常运作

  其中一架老爷机的机主凯利(Randy Kelly)表示,他展出的是一架1946年制造Model 80 Canuck型号单引擎小型飞机。这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加拿大第一架自行制造的单引擎飞机。这架飞机当年共出产了225架,目前只有3架仍然正常运作,可说非常珍贵。

  凯利补充说,该飞机的操作方式,跟目前一般单引擎飞机并没有太大分别,但驾驶它时,引擎所发出声音,以及操控驾驶舱设备所带来兴奋感觉,是笔墨难以形容的。

  向旅客派发纪念品

  除了老爷飞机展览之外,温哥华国际机场大楼也举行其他庆祝80周年的活动,包括驻机场消防车表演和图片展览等。更有打扮成飞机模样的机场员工,在大堂派发纪念品给国际旅客及前来机场参观的游人。

  位于烈治文市的温哥华国际机场,在1931年7月22日启用;揭幕后的第一年,只有不到2,000人次使用;但到了2010年,该机场每年的使用者已经超过1,680万人次,成为加拿大第二繁忙的机场。加国最繁忙机场是安省多伦多的皮尔逊国际机场,每年接待游客逾3,000万人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