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公民涉来加密谋绑架案:指夺回400万不择手段
www.bcbay.com | 2011-07-22 12:14:4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卧底警员在法庭指周伟(圆图)曾表示,不论用什麼手法,至少要拿回一半欠款。(资料图片)

中国公民被控来加密谋绑架案昨日进行第三日审讯,被指為幕后主脑的中国籍男子要求假扮黑帮人物的卧底探员至少拿回400万加元,并称如果成功绑到人,另一名中国集资诈骗案的富豪受害人也可能由中国前来加入追数。

检控官麦吉温(Maura McGivern)昨日播放两名假扮地狱天使成员的卧底探员,与案中被告周伟及杨承安在2009年11月13日、19日及21日谈论绑架细节的秘密录音。周伟见到卧底探员在快餐店所影的相片时,无法确认是否為涉及中国集资诈骗案的夫妇,强调自己已经5年没见到两人,需要更清楚的相片确认。

周伟透过杨承安向卧底探员表示,不论用什麼手法,至少要拿回一半的欠款,也就是400万加元。卧底探员也向周伟保证,捉住两夫妇后会先影相让周伟确认,获得周伟指示后才有进一步行动。

周伟也透过杨承安向卧底探员承认,他曾聘请3名年轻黑帮成员由多伦多飞来绑架女事主,虽然有枪有刀又有人,但因為「把事情想得太简单」,女事主的女儿随即报警,造成3名绑匪被警方拘捕,整个事件以失败告终。

当卧底探员不断询问周伟,若两夫妇没钱该怎麼办?周伟则激动地高声说:「怎麼可能没有钱?」,并拿出中国传媒报道两夫妇集资诈骗的新闻给卧底探员看。又称「你们要是信我就去做,不信我就别做!」

对于让两夫妇给钱的方法,周伟并没有任何指示,仅说「这要看你们的本事,这是我找你们的原因」。卧底探员询问「如果需要绑架甚至杀人呢?」,周伟则回应不会过问这些细节。

卧底探员用英文与杨承安閒聊时,询问周伟出多少钱请杨承安帮忙。杨承安则称没有收一毛钱,纯粹只是「帮朋友」。

卧底探员在2009年11月19日时,称他们成功透过两夫妇所驾驶的宝马豪华四驱车车牌,追踪到列治文市一间无人居住的房屋,以及位于列治文中心商场(Richmond Centre)的商舖。最后周伟决定让卧底探员将两夫妇绑架至美国,原因则是「两夫妇的家人可以通知皇家骑警,去了美国就追不到」。

周伟更向卧底探员透露,追数行动「不只与他一个人有关」,如果成功捉住两夫妇,一名被两夫妇骗走556万元的中国江姓富豪,也可能会加入追数行列。

2009年11月21日,卧底探员声称已捉住两夫妇并绑至加美边境,但周伟坚决要求看现场相片。周伟不愿透过电话与两夫妇交谈,称「听声音我认不出来」。

除此之外,数名自称是中国大型集资诈骗案受害人的华裔人士,也已经向两名辩护律师接触,表示可以提供协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