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公寓住户Yard sale:被政府部门踢皮球
www.bcbay.com | 2011-06-15 20:05:55  无忧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夏天到了,很多市民都喜欢在自家的门口摆一个yard sale的摊子,把存货处理掉。可是,对于在公寓楼里面的住户,他们没有后院,想搞一个yard sale便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近日,多伦多市公寓楼居民杜利特女士(Robyn Doolittle)想尝试找一个地方把自己的存货卖出去,可是竟被市政府的各个部门踢起了“皮球”。万幸的是,事情终于以“出人意料”的方式解决了。

  问题:公寓居民该如何办yard sale

  一个月前,多伦多市某英文媒体的记者杜利特女士(Robyn Doolittle)刚刚搬进了一幢公寓楼,成为多伦多市数以万计的公寓业主之一。整理完房间后,她发现有很多东西放不下,便想搞一个yard sale,把它们处理掉。

  杜利特女士首先去公寓管理处,看看是否能在公寓的某个共有地区(common areas)摆摊,但是被一口拒绝。当然,这也在杜利特女士的意料之中:一个大楼里有几百号住户,一旦开了先例,以后人人都要求在路边摆yard sale的摊子,那还不乱了套?

  杜利特女士没有放弃,她把目光放到了公寓旁边的公园上。那里人来人往很热闹,办yard sale效果一定很好。然而,她可不敢贸然就前往摆摊。作为新闻工作者,她深知“法规无处不在”的道理,一个不小心犯规就可能被罚。真要被抓了,yard sale的收入还不够罚款的。

  按照安省省府和市政府执法人员对待在公共场所“无证摆摊”的处理方法,一般是第一次抓到是教育,第二次就要被罚款105元,然后惩罚力度逐次渐进,最高可以罚5000元以及一张法院的传票。在本省的某些城市,处罚可能还包括没收所有货物。

  被市府各个部门踢起了皮球

  于是,杜利特女士前往市政府的公园管理处(parks permit booth),问问他们是否允许市民在公园里yard sale。

  “不行!”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一口拒绝,“根据多伦多都会管理法案(City of Toronto Municipal Code)608章46A条第二款,任何人或公司不可以营利为目的在公园出售或展示商品、设备、工具,包括宣传品(promotional material)和纪念物。”

  “那如果我不管法案怎么规定的,执意要在公园摆摊,会不会被罚款?” 杜利特女士问。

  “不知道,问问市政执法处吧。”

  市政执法处的人也没有给杜利特女士一个明确的说法,一个皮球又把她踢到了“市政牌照及标准局”(municipal licensing and standards)。牌照及标准局的人也不能解决她的问题,又让她回到公园管理处咨询。公园管理处的人说这事管不了,让她再回牌照及标准局解决……

  整整一个上午,杜利特女士就像皮球似的在市政府各个部门被踢来踢去。最后,一个非常友善的市府官员对杜利特女士说:你就直接在公园里摆摊吧,如果只是摆一个早上,没有人会来处罚你的。

  于是,事情就这么以“出人意料”的方式解决了。可是杜利特女士郁闷了,如果我可以直接摆摊就早说,一个上午被踢来踢去的算啥事呀?

  万幸的是,事情总算有了个解决方法,杜利特女士便没有多计较。下一个周末,她“贿赂”(bribe)了一个邻居,大包小包的把东西从家里拿出来运到公园靠人行道的一边,摆开了yard sale的摊子。到中午“收市”的时候成绩还不错,销出了四分之三的东西,赚到237块钱。至于市政执法人员,果真连影子也没出现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