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虐母案:邻居为两被告喊冤
www.bcbay.com | 2011-03-02 09:44:25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多伦多警方形容为最令人「作呕」的士嘉堡华裔老妇怀疑遭虐待案,在社区引起广泛回响,有人对事件持不同的看法,认为应该就此事件的发生追问政府和社会的责任。

一位与被控夫妇居住在同一地区的李先生,昨天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称,他的儿子与案中夫妇的女儿在同一所学校就读,他家距离案中夫妇家大约5分钟路程,算是小区邻里。涉案被捕夫妻从广东来的,都在餐馆打工。另外,他与该对夫妇家的房客关系很近,听房客讲了许多事主一家的情况。

李先生表示,据该夫妇的房客称,男房东的母亲卅多岁就守寡,因此精神一直有异,在她去年骨折之后,就拒绝再下床了,吃喝拉撒都要在床上,又不愿用尿片,令家人很头痛,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他的儿子还是对她照顾得不错。同住在此的女房东母亲,作为老人的亲家母也对她照顾很好。

李先生并未否认他即是在前晚率先在本地中文网站发贴发布上述情况的网友。但他表示,昨天已经将网上的帖子删除,因为他的太太不希望他为此发表看法,更不希望他为此抛头露面。他在电话中也称不希望再被媒体打扰。

李先生进一步表示,希望那些在网上愤怒谴责案中夫妇的「一般人」,想一想事件背后的复杂原因。他认为既然在新闻中史东高级探长称,老妇在2010年秋季证实患上老人痴呆症,且丧失行为能力,在加拿大的全面健保体制下,为老人作出诊断的医生、护士和社工等为甚么不作出行动,对这样的病人的护理,健保系统应该负担。

至于案中夫妇是否了解加拿大的医疗系统和社会服务资源,及是否曾寻求社会的帮助,他表示并不清楚。另外,男房东母亲何时来加、何时出现情绪问题,及是否曾如邻居反映曾帮助照看孙女等情况,他也不清楚。他强调只是听房客转述情况,知道房屋是女方的母亲出钱付首期,两夫妇供贷款,为减轻压力才把房屋分租。

李先生还称,他也曾联络警方并留言,希望向警方反映上述意见,但至今未获警方回覆。他说,自己并非想为老人的儿子媳妇的行为辩护,只是对政府这样事前置之不理,事后给这对华裔夫妇扣「虐待」大帽子的做法不认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