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68岁华妇住0度车库几月冻昏 儿媳被控2罪
www.bcbay.com | 2011-03-01 12:01:3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相信是男户主的岳母的女长者昨午步出房子﹐向传媒表示要接孙子放学﹐但严拒採问。(王咏瑜摄)

士嘉堡一名68岁女长者疑因患上脑退化症(即老人痴呆)﹐经常失禁﹐弄得全屋臭气薰天﹐结果于去年11月﹐被儿子及媳妇安排居于车房内。但长者居于车房﹐吃不饱﹐亦住不暖。简陋的车房全无暖气及隔热设备﹐长者每晚更睡在铺在简陋木材上的褥上。长者在恶劣环境捱了一个寒冬﹐于上周三终于身体不支﹐被发现于车房内昏迷﹐家人电召救护车﹐始揭发事件。

该长者目前仍在医院留医﹐虽已移走维生器﹐并自行呼吸﹐但情况仍然严重﹐警方至今仍未能向该长者问话。

警方表示﹐该名长者于去年11月被证实患上脑退化症后﹐其儿子被正式成為其合法监护人﹐并将该长者迁往车房居住。男女户主有将房间分租出去﹐但即使如此﹐房子内尚餘两间空房﹐其中一间更位于洗手间旁边。

辩称老人失禁令屋内臭气薰天

不过﹐有人向警方解释﹐将长者搬到车房居住﹐是因為对方经常失禁﹐令屋内臭气薰天。

怀疑受虐长者的儿子与媳妇﹐现已被警方落案控以未提供生活所需﹐以及刑事疏忽致他人受伤2项罪名。

现场消息指﹐涉嫌虐老的夫妇与2名年约60多岁的女长者同住﹐其中一人是男户主的母亲﹐亦即是案中受害人﹔另一人则是女方的母亲。男女户主则同时育有一名年约6岁的女儿。

男女房主大约于3年前迁入士嘉堡Marrakesh Dr. 5号(芬治路夹麦高云路)。

上周三上午10时50分左右﹐男女户主发现患有老人痴呆症的长者失去知觉﹐遂急召救护车到场。当救护员抵达现场时﹐即在车房内发现该名长者全无反应﹐皮肤冰冷。

长者被送往附近的慈恩医院时﹐证实中风﹐身体多处亦严重冻伤﹐更一度需要倚靠维生器支持﹐生命危殆。及后﹐警察跟进调查﹐发现男女户主将长者安排居住在一个略经改装的车房内。车房十分简陋。

该车房為砖墙建造﹐不但全无隔热设备﹐亦没有取暖装置﹐整个车房惟一暖气来源是一个接连房子的通气口﹐车房内的温度比房子内的温度低20度。

有人竖起两块石灰板﹐间作一个临时房间。地上则没有任何地毡﹐长者只睡在一张铺在简单木材的褥上。长者被发现时﹐不但身穿单薄衣服﹐她更只有一张薄毡保暖。

多伦多警方第42分局警长史东斯(Mike Stones)表示:「警员发现长者当日﹐天气不算冷﹐但当时长者居住的车房只有摄氏3.5度﹐其他寒冷的日子﹐车房有多冷﹐可想而知。」

车房亦不能直通房子内﹐车房内未设有自来水﹑雪柜﹑炉头或微波炉等﹐更没有洗手间﹐长者平日大小二便就得靠小型流动厕所解决﹔另外﹐车房内还有一个水桶﹐给长者冲身。车房内亦没有照明设备﹐相信长者到了晚上﹐所有活动都要摸黑进行。

警员发现长者时﹐车房内卫生环境恶劣﹐臭气薰天。在现场发现一片麵包及一包成人纸尿片﹐估计受虐长者平日膳食不足。果然﹐长者送院后检查﹐发现她的胃部空无不物。

上周三﹐救护员将长者送往医院后﹐警员接手调查﹐更一度将现场封锁﹐并派出鑑证科人员到场搜证。

史东斯表示﹐从事警务人员廿多年以来﹐虽亦曾处理过一宗长者被虐案﹐但对今次案件﹐仍表示难以置信。

上址位于马路的弯角位﹐房子感觉颇宽大﹐怀疑受虐长者居住的是一个单车房﹐位于民房的前端﹐连接的两层民房﹐正门则设在民房的侧边。房子外观颇光鲜﹑整洁﹐所有窗户都关上窗帘。

昨午一名怀疑男户主的岳母曾一度打开大门﹐欲接受传媒採访﹐但事后退返屋内后﹐便没再开腔。她及后步离民房﹐表示要接孙儿﹐但仍拒绝评论事件。

据了解﹐男户曾经在家俬厂工作﹐后转职餐馆。从他于搬进上址后不久﹐车房门便一直关闭﹐平日汽车都停泊在车路上。

有邻居表示﹐男女户主平日都十分沉默﹐不太愿意跟人打招呼﹐故对他们认识不深。但亦有邻居表示﹐与户主平日亦有閒谈﹐觉得对方颇友善。虽然知道户女与两名长者同住﹐但对其中一人被安排住到车房则毫不知情﹐直至上周三﹐有警察及救护员到场﹐才得悉事件。

该邻居最初知道家人是因长者患老人痴呆﹐才被安排居于车房内﹐尚觉情有可原﹐但及后得知车房内居住环境恶劣﹐又不禁摇头叹息。

案中来自中国的43岁男户主Kwong Yan与28岁的妻子田琪(音译﹕Qi Tan)现仍然被扣押﹐今早将以视像方式过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