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目睹灰狗巴士砍头案抑郁 两女乘客索赔300万
www.bcbay.com | 2011-02-17 09:29:1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灰狗巴士乘客砍头案﹐2名安省乘客提出诉讼案﹐控告巴士公司﹑加拿大政府﹑皇家骑警与兇手李伟光﹐索赔300万元。

2008年7月30日﹐李伟光乘坐灰狗1170号巴士﹐在缅尼托巴省波蒂其拉普雷里(Portage La Prairie)邻近地区行兇﹐用刀杀死车上22岁邻座男乘客麦克莱恩(Tim McLean)。

李伟光被控二级谋杀罪﹐他不认罪。审讯庭的心理证据指出﹐他有精神分裂症﹐在犯发时严重精神错乱﹐刺死麦克莱恩﹐砍下他的头颅。

法官判他无刑事责任﹐入住缅尼托巴省舍尔科克(Selkirk)的精神病院﹐李伟光现时仍在拘留病房监禁。

在灰狗巴士杀人案中﹐安省科尔伯恩港(Port Colborne)的塔克(Debra Tucker)与安省伦敦的肖乌(Kayli Shaw)是同一巴士的女乘客。她们周三入稟缅尼托巴省法院﹐為此事追讨赔偿。

2名女子都以身体不适索赔300万元﹐包括极度焦虑﹑精神惊吓与严重抑鬱。

她们说﹐兇杀案发生后﹐她们必须服药﹐已无法工作﹐入息有损失。

肖乌指出﹐她无法工作或学习﹐婚姻及其他个人关系已遭破坏。

她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我现在不敢听见救护车声音﹑警车﹐我快要崩溃。」

2名女子指出﹐灰狗必需负责﹐该公司未协助乘客安全通行﹑未适当训练职员﹑巴士站与乘车点没有足够保安。她们也控告联邦政府﹐没有「确保全国运输安全」﹐未落实《加拿大运输法》规定。2人也指出﹐皇家骑警在对峙事件后﹐未及时从巴士将李伟光带走。

截稿為止﹐没有排定讼案审讯日期﹐也没有人提出抗告书。有关指控未经法庭辩证。

   0


相关新闻
高晓松患抑郁症只睡40分钟?昔日才子要与世青少年大麻吸得凶 罹患精神病风险高
藤校华裔学霸网上发言被捕 恐坐牢5年!父母37岁女子因自杀念头求医 却被问是否考虑安
麻省理工研究证实:爱吃甜食 或是抑郁信号歌手阿杜自述:和抑郁症相处这些年
郑欣宜专访公开失联原因 治抑郁5年未成功郑欣宜消失3个月首露面显消瘦 回应抑郁症复
港媒曝郑欣宜最新情况:抑郁症发作躲起来不柳叶刀:5%成年人患抑郁症 超半数未得到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