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获美国总统自由勋章
www.bcbay.com | 2011-02-16 19:28:11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15日的授勋仪式上,美国总统奥巴马为著名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戴上总统自由勋章,并称马友友是自己遇到过的最快乐的人。

  

星岛环球网消息:广州日报讯 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向著名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颁发了美国代表平民最高荣誉的总统自由勋章。在当初公布获奖名单时,白宫曾将他形容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大提琴家”。除马友友外,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股神”巴菲特等14人也在勋章获得者之列。

  美国总统自由勋章旨在表彰在科学、文化、体育和社会活动等领域的杰出贡献者。奥巴马当日在白宫举行盛大的授勋仪式,并逐一将自由勋章挂上每一个获奖者的脖子上。奥巴马说,15名勋章获得者代表“我们最好的一面以及我们希望成为的人”。

  他是“最快乐的人”

  在15人当中,老布什和默克尔被认为是政治领域的杰出贡献者。

  德国总理默克尔没有出席15日的仪式。奥巴马说,默克尔在两德统一后“打破障碍,成为德国首位女性和来自东德的总理”,她的故事激励着世界各地的人们。默克尔将于不久后访美,奥巴马期望届时把勋章交到她手中。

  巴菲特无疑是商界的“杰出贡献者”。除提到这位“股神”的成功投资经历外,奥巴马还赞扬他在慈善领域所作的贡献。由于巴菲特平时的个人生活极为节俭,奥巴马在授勋时笑称送给他一条“白宫小领带”。

  在给马友友颁奖时,奥巴马显得格外开心,不仅开怀大笑,还像老友似地拍拍马友友的肩膀并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奥巴马称马友友是自己遇到过的最快乐的人。

  马友友:

  古典音乐界的“神童”

  1955年,在艺术之都法国巴黎,两个学习古典音乐的中国人生下了两个音乐神童,其中之一就是马友友。马友友4岁开始学钢琴与大提琴,5岁便在观众面前演出高难度音乐。

  7岁入白宫表演

  7岁那年,马友友与家人一起迁往美国纽约定居。就在那年,马友友与姐姐马友乘一起在白宫为美国总统肯尼迪演出。此后,马友友又先后为4任美国总统演出,成了白宫的常客。

  8岁时,马友友结识了著名的大提琴家帕伯洛·卡萨尔斯。在卡萨尔斯与伦纳德·伯恩斯坦帮助下,年仅9岁的马友友在美国的卡耐基音乐厅与姐姐马友乘参加了第一次公开演出。这场演奏会是由伯恩斯坦所指挥,并且在美国的电视节目上播出。

  1976年,马友友于美国哈佛大学毕业,并取得人类学学士学位。1991年,哈佛大学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

  16次拿格莱美奖

  曾16次揽回格莱美奖的马友友始终带给人们丰富的音乐体验。1995年,他创立“丝绸之路”乐队,用音乐的方式推广古“丝绸之路”沿途不同国家和民族的传统文化。2006年,马友友被联合国任命为和平大使。

  作为全世界身价最高的演奏家之一,马友友的演出费可高达数十万美元。他所拥有的一把大提琴,有270多年历史,价值至少250万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