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谈谈加拿大的娱乐生活:看电视好选择
www.bcbay.com | 2011-02-08 18:12:20  家园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谈到娱乐,相信很多移友会嗤之以鼻。加拿大温哥华有什么娱乐呀?不就是空气清新,好山好水吗?论娱乐,和国内简直不可比。我刚来的时候也有这样的困惑,不过遇到一位超级玩家让我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后来以至于我常和朋友提起加拿大的好处竟然是:这里太好玩了。

  

娱乐实在是有很多种选择。

  先从最平常的说起。看电视。之所以先谈看电视,其实这可能是大家花时间最多但又最容易被人忽视的娱乐项目。十年前登陆时,买了个二手电视机,那时候英文听力很烂,看电视基本听不太懂,特别是在看那些类似FRIENDS的喜剧时,简直不知道电视里面在笑什么,怎么可能有那么多的笑点。直到有一天,一个偶然的机会有个西人告诉我可以将电视字幕打开,从此生活乐趣顿时丰富起来。

  如果希望学习英语并获得快乐,FRIENDS是经典中经典。我和太太看FRIENDS很多剧集可能都不下十遍,有些甚至会背,但每次再看,虽然不会像最初看理解笑话含义后开怀大笑,仍然还会轻松一笑。相信大家都知道国内有个著名的喜剧《武林外传》,个人觉得宁财神一定是看了N遍的FRIENDS获得了创作灵感,因为《武林外传》中有太多FRIENDS的影子。

  类似FRIENDS的喜剧集还有很多。列一些自己看过并喜爱的,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去搜搜看。家庭喜剧《EVERYBODY LOVES RAYMOND》,荒诞喜剧《THE THIRD ROCK FROM THE SUN》,和FRIENDS很像的友情爱情喜剧《HOW I MET YOUR MOTHER》。特别推荐由加拿大国宝级的男演员MICHAEL J. FOX主演的《SPIN CITY》,讲述的是纽约市政府离奇荒诞的故事,可以了解一下美国人是怎么调侃自己的政府和人民的好市长。

  除了喜剧集,还有不少有趣的综艺节目可以放松心情,甚至寓教于乐。

  著名的〈WHEEL OF FUNTUNE〉始于1952年,至今经久不衰,主持人曾调侃说他们这个节目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活的最长的电视节目。节目本身是个猜字游戏,大屏幕上显示一个完整词组或句子的个别字母,由参与者轮流转动转盘,逐一猜可能的字母,直到最后揭晓谜底。对于咱们中国人来说,看这个节目真是一个学习英语的好机会,因为有太多我们完全不熟悉的英文常用语其实都是由最简单的单词组成。由于过程有趣,奖金高企,即使是看电视,也能够分享参与者猜对答案后获得奖金的刺激和喜悦。记得有一次,在最后环节,我比当场参与人更快的猜出了谜底,开心得像我自己得奖一样。

  另外值得推荐的首推〈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RE〉,可以学到很多北美这边的常识。由于文化差异,相信中国人通常过不了前三关,而那些问题却是美国加拿大小孩子也能随口答出的常识。如果不知道这个节目的形式,央视王小丫的〈开心辞典〉就是它的标准山寨版。

  《非诚勿扰》这个真人相亲节目在国内想必家喻户晓,本人也是节目的忠实粉丝,每期都会从网络上下载观看。不过相比美国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则显得有些像美国快餐。同为相亲节目的《BACHELOR》《BACHELORETTE》已连续播出七八季,讲述的是一个帅哥或美女面对20位优秀异性深入交往并最终选择终身伴侣的真人秀。虽然是一档娱乐节目,里面一定有做作的成份,但毕竟是真人,每个人都基本吐露自己的心声,可以让人了解很多美国社会(其实加拿大社会也差不多)的爱情观和家庭观。

  比较有趣的一档节目叫《CHANGE OF HEART》,现在已下线。每期节目会请一对真实情侣,加上其中一位情侣的前男友或女友,主持人刨根问底问之前的关系,最后由情侣选择分手或继续。很有意思,纯娱乐。

  中国有相声艺术,是优秀文化传统。其实西方也有,只不过是单口相声。一个COMEDIAN在台上不停的讲笑话,国内的周立波也就是这个意思。不过说实话,如果能够理解,北美很多COMEDIAN的笑话比周立波好笑得多。原因很简单,没有那么多限制和约束,想调侃谁就调侃谁,这个时候放肆地谈政治人物,讲脏话黄话,不但不会被人鄙视,反而赢得掌声。如对这些感兴趣,可以先搜搜中国来的黄西的段子,满口国内口音,用词简单易懂,特别适合大陆移民。不过他的关于移民的笑话确实非常幽默,调侃的手法也慢慢接近主流。在美国副总统的宴会上,他把拜登调侃地前仰后翻。

  对那些喜欢小沈阳二人转荤段子且相对重口味的朋友,可以看看《NASTY SHOW》,体会一下西人极度搞笑下流的“艺术”,也了解一下北美在言论方面有多么的大胆。至少我在第一次看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

  在《24》推出之前,一直以为美国电视节目没有类似国内的电视连续剧。自从《24》开播,美剧就成了我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个人而言,《24》在我心目中就是情节剧的《FRIENDS》,经典中的经典。记得去年《24》最后一集JACK BAUER在大屏幕前向所有观众告别那一刻,我热泪盈眶,感觉失去了一个好朋友。当然,《PRISON BREAK》,《LOST》,《HERO》,《DESPERATE HOUSEWIVES》,《SEX AND THE CITY》等等相信也都是大家的最爱。相对这些耳熟能详的剧集,推荐一部太太目前最爱的《GREY'S ANATOMY》,讲述的是一群实习医生的成长历程,在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中,让人可以了解到北美医生职业的崇高。

  相对于这些主流(更适合中国人口味)的剧集,如有兴趣可以看看一些非主流的节目,调剂一下口味。BRAVO和SHOWCASE两个频道就经常播放一些非主流但很文艺的节目和片子。《SIX FEET UNDER》讲述的是经营殡仪馆的一家人的故事,通过不同的生人过世,探讨生与死的意义。《QUEER AS FOLK》则更加另类,主人公是一群男同性恋,个个英俊潇洒,估计会得到女性观众的青睐,至少我太太当时挺喜欢看的。

  说到女性朋友,有两个电视频道不得不提,HGTV和FOODTV。前者每天的节目只围绕一个主题,房子。关于买房,卖房,房屋装修,房屋重建,有很多好看的节目。都说咱们中国人在布置房子和西人有较大差距,其实多看看HGTV相信就有可能慢慢迎头赶上。

  HGTV节目中经常会有很好的设计师将一个普通的房子用很低的成本重新设计装修,处理后前后焕然一新,品味不凡。央视有一个节目《交换空间》其实就是HGTV中之前著名节目《CHANGE OF SPACE》的翻版,不过设计水准还是有很大差距。

  除了装修重建,HGTV的那些明星中介会带观众去北美很多地方看房,买房,前段时间一个美国田纳西州的全新2000多尺独立屋才售价20万美金,真是让人羡慕。不过纽约不到1700尺的公寓就标价250万美元也让人乍舌。除了北美房产,HGTV也经常介绍类似加勒比海海边的度假屋,让观众了解很多北美以外的房产动态,对于局限于温哥华的华人是一个开阔眼界的好窗口。

  可以说,如果HGTV向国内开放,恐怕移民美国加拿大人数将会暴增,实在是因为北美的平均房价性价比相比国内高出太多。

  相比HGTV,FOODTV也是一个纯休闲的好频道。HGTV是HOME AND GARDEN TV的缩写,FOODTV则更直白,饮食频道。以前总是梦想自己的房子能有一个开放式厨房,厨房中央有个岛,妻子在准备晚餐时可以在岛旁边看FOODTV边尝试新菜肴。FOODTV经典节目《IRON CHEF》每集都会由几位厨艺高超的铁厨为观众大展厨艺。而大名鼎鼎的MARTHA STEWART也经常会在FOODTV中抛头露面,不过可惜后来她进了监狱。

  中国有春晚,美国有颁奖。每年年初到4月间,各种各样的颁奖典礼令人眼花缭乱。当然最精彩的无疑是奥斯卡和金球奖。与春晚节目毫无悬念恰恰相反,正如去年JAMES CAMERON的双双落败,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则总是充满了悬念。相比于春晚主持人歌功颂德的陈词滥调,奥斯卡主持人的幽默与个性也是奥斯卡颁奖的另一个看点。今年的奥斯卡定于3月26日,有兴趣的网友千万不要错过。

  如果有朋友喜爱类似《鲁豫有约》的访谈节目,公认第一大佬《OPRAH》,时尚界的《THE TYRA SHOW》,JAY LENO的《THE TONIGHT SHOW》都是了解北美名人的好窗口。

  当然好看的电视节目远不止这些。如果朋友们愿意去了解和学习,其实不难发现北美的电视文化生活远比国内来的丰富多彩。罗列以上只是希望能够抛砖引玉,激发朋友们的兴趣,多看电视,多学英语,多了解北美文化,这样在和本地人交流时就会更容易产生共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