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股趴了 加币摔逾1美分
www.bcbay.com | 2010-11-17 17:29:3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6日全球股市出现连续第七天的挫跌,也是自今年1月以来最长的一次持续跌市。加拿大股市末能独善其身,多伦多综合指数(TSX)下跌133.18点,以12602.23作收;加元兑美元匯价也下挫超过一美分。

  

在亚洲通胀浮现及欧洲国债危机的双重经济阴霾下,资源商品需求前景悲观,倚重资源贸易的加股及加元双双受挫。16日是加股连续第四天挫跌,加元兑美元则一举暴跌1.29美分,收盘报0.9783美元。

  尤其令人担忧的是亚洲的最新情势。南韩16日宣布再次调升利率,分析师恐怕目前通货膨胀来势汹汹的中国,也势必上调利率。同日上海证券综合指数暴跌近4%。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若经济放缓将使塬料及能源等资源商品需求大减,对资源大国加拿大的打击难以估量。

  1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12月付运的塬油期货每桶价格下跌2.52 美元,以82.34美元作收;同月黄金期货合约则每盎司下挫30.10美元,收报1338.40美元。

  丰业银行(Scotiabank)外匯策略师媞哈妮(S. Tihanyi)接受膨博(Bloomberg)财经资讯社访问时表示,在这种经济情势下,加元回软应是意料中事,加元的强势恐缺乏支持力。

  除亚洲通胀隐忧外,欧洲爱尔兰、葡萄牙等国面临债务危机,加上美国推行量化货币宽鬆政策刺激经济前途未卜,令全球股市过去一周节节下挫。

  事实上,加股与之脣齿相依的美国股市,16日跌幅犹甚于加股,纽约道琼指数挫跌178.47点,收报11023.5;盘中更一度跌至1万1000点以下,是接近一个月以来首度跌破此水準。

  相对于加股1.05%及美股1.6%的跌幅,欧洲股市跌势更大,表示全球经济復甦步伐可能受欧洲问题拖累,资源商品需求前景堪忧。专家解释,这次爱尔兰国债危机比先前的希腊危机打击更大,因为爱尔兰的债务多由大银行持有,特别是英国的银行。英国金融时报指数16日下挫2.2%。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人社区新闻 - 加股趴了 加币摔逾1美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