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加国海归小情侣30万元包机结婚
www.bcbay.com | 2010-11-14 18:17:15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若干年前,迪克牛仔曾以一首名叫《三万英尺》的情歌风靡全国。而12日,在三万英尺之上,众人真的见证了一场“千里姻缘一线牵”的爱情。鲜花相依、交换钻戒、喝交杯酒,为举行婚礼,新郎特地花30多万包下空客A320客机,飞越1023公里将新娘在西安的137位亲朋接到了南京。据悉,这也是东航江苏公司接到的首起“包机结婚”业务。

  送亲队很浩大

  送亲队伍多是"娘家人"

  12日下午16:00,东航从西安飞往南京的MU2886航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来客。整个空客A320被一家结婚的人全部包了,而机舱中绝大多数人还只是女方的亲朋。

  

新郎陈维新、新娘佟芯早早地来到机舱登入口,站在一旁对前来登机的亲朋微笑示意。据东航工作人员透露,空客A320满舱是158人,当天的亲友团中女方亲友137人,另有4人是男方亲属,前一天已率先抵达西安迎亲。等到这对新人落座后,旁边有人轻轻地提醒,“哎呀,应该不给开机舱门,应该闹闹新郎收红包的。”

  "同喜团"分组打着小旗

  登机时有位男士打着导游的小旗,招呼大家落座,小旗上写着“同喜团”三个字。该男士手举小旗,口中还不住吆喝,“同喜团的朋友们,往里面走啦,随便坐。不用对号啦,这飞机全是我们的人,随便坐。”

  手拿小旗的男士是新娘的叔叔王先生,负责此次婚礼送亲的总管工作。亲友团为何取名“同喜团”?王先生解释说,这名字本身就喜庆,有同喜同贺之意。“新娘正好就姓佟,取个谐音嘛!”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送亲队伍庞大,“我们特意制作了这种小旗,分黄红粉蓝4种颜色,把亲友分成4组,集合的时候也方便。”“我们这是个大家庭。”女方亲友郭女士是新娘的婶婶,她介绍说,新娘有三个姨妈、一个舅舅,其余的多是旁系的表叔表婶。“表亲很多,这次是聚得最齐的一次。”

  现场

  三万英尺高空交换婚

  起飞15分钟后,飞行逐渐平稳了。乘务长潘忠威手拿客舱中的话筒客串起了婚礼司仪。“今天是一对亚运新人的幸福航班,我们将在蓝天下见证他们的爱情。”六七台摄像机、相机立马围了上去,将头等舱和经济舱连接处围得水泄不通,众位亲友团的成员们按捺不住也跑上前看热闹。

  新郎和新娘随后交换了卡地亚钻戒,并喝了交杯酒。新娘佟芯表示,“一路辛苦大家了,招待不周还请大家多见谅。”乘务长见状对佟芯打趣,“你对新郎有什么要说的吗?”“对我好就行了。”新娘朴实的一句话让众人忍俊不禁。

  还要回男方老家办一场

  “我和佟芯从认识到结婚走了五年。”陈维新说起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情景仍然有些不好意思。“那时我们都在温哥华读预科,我比她早去半年。”第一次见面时陈维新上课迟到了,被分到和佟芯一组,慢慢地两人感情就培养出来了。陈维新透露,他回国后在北京做外贸生意,新娘最近刚刚回国,两人已经定居北京。

  为何要在飞机上举行婚礼?新郎说:“她家在西安,我老家在安徽宁国,从南京中转比较方便。下飞机后还要回老家办一场。”新娘佟芯对这场包机婚礼感到喜出望外,“包机我知道,但飞机上具体的流程并不清楚。”飞机旅行对两人来说并不陌生,“之前读书的时候也和他一起坐飞机回国、或者一起去美国玩。”由于双方亲朋好友分布在各地,佟芯只想办一场最有意义的婚礼,包机婚礼实现了她的愿望。

  揭秘

  来回包机费用超过30万

  对于此次包机的费用,陈维新保持低调,不肯过多透露。他告诉记者,由于亲友团人数众多,单买火车票不方便,坐火车旅途容易疲劳,在迎亲的时候想以一种较为合适的方式来进行,所以选择了包机。

  据了解,此次是西安至南京的往返包机,费用在30万以上。如果是普通购票方式,包括燃油费、机场建设费在内单程每人要1300元左右。包机会有一定程度的优惠。“新郎一个月前就向我们市场部申请了。”东航江苏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申请包机后,工作人员需要把座位定下来,然后提前把航班锁死,不卖包机航班的机票。

  新娘随身穿戴价值不菲

  尽管新人对其家世一直三缄其口,目前仅知道新郎、新娘从温哥华留学归国,曾分别就读于工商管理和经济学专业,但从花30万包机大手笔上可以看出两人家境优越。新娘随身带着LV包,在机舱中身着裸肩白色小礼服,佩戴钻石耳环和项链,钻石耳环估计在半克拉以上,婚戒是知名品牌卡地亚。

  对新人的家庭背景、婚礼排场、费用等敏感问题,亲友和航空公司都不愿透露。有传闻说新娘父亲是西安当地知名的富翁,新娘的一位亲友则表示,新娘娘家在西安名气很大,很多人都知道。

  机乘服务很贴心

  升级"迎亲菜"中有盐水鸭

  为了服务这对VIP客户,东航公司也下足了功夫。本来飞机上给头等舱提供的是点心,这次特意将点心升级为精品菜。记者看到,坐在头等舱的新人及父母等直系亲属用餐时,飞机餐是四个精致的小碟,碟子里装着米饭、点心、水果和盐水鸭。而坐在经济舱的亲友团的飞机餐也由普通的面包升级为了热菜:米饭配冬瓜、鱼块。

  特调甜嗓空姐献唱祝福歌

  在服务人员上,东航也配备了精壮力量。飞行员韩磊是全国青年文明号“苏鹰”组号长。韩磊此前执行过政府包机和连战专机等保障任务,看到这样的大手笔也开了眼。空姐李娜来头也不小,曾在东航的歌唱比赛上拿过冠军。此次特意调飞,来为这对新人唱祝福歌。“在东航客舱里,你们婚礼如此特别,让人难忘记。”为配合气氛,李娜特意改了《甜蜜蜜》歌词,“这可是我为新人独家改编的歌词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9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