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手机投诉:44%帐单错误成灾
www.bcbay.com | 2010-10-29 18:02:0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电讯投诉机构去年接到手机投诉3,747宗妯逾半针对3大手机服务商妯其次44%帐单错误、35%合约争议妯带号改换服务商也是常出问题。

  这是第一次手机服务供应商占所有投诉的一半以上。

  加拿大电讯服务投诉专员(Commissioner for Complaints for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s)办公室主管梅克尔(Howard Maker)说孟「每间供应商都有自己的商业模式妯不同计划、特色、服务和附加服务妯令人困惑。」

  电讯服务投诉机构报告妯2009至2010年度监察期间收到3,747宗投诉妯其中52%有关无线通讯公司。在2008至09年度妯这比率只有38%。

  其他投诉是针对本地和长途电话服务妯以及互联网服务。

  梅克尔说妯贝尔(Bell)、研科(Telus)、罗渣士(Rogers)妯「在投诉中占大部分」妯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妯因为它们亦占据了巨大市场份额。

  消费者要求携带号码转换服务商、帐单或服务出现问题妯也是常见的投诉。

  1个月被收费两次

  梅克尔说孟「我们认为妯如果用户有权转换服务商妯不应1个月被收费两次。」

  该机构指出妯44%投诉有关帐单错误妯35%为合约投诉。

  梅克尔说妯他不认为手机业竞争加剧妯是投诉增加的背后原因。

  根据这份报告妯1,428宗投诉贝尔公司妯227宗投诉它的Virgin Mobile手机服务妯它的Solo品牌遭6宗投诉。研科有657宗投诉妯旗下折扣品牌Koodo有59宗。

  540宗投诉罗渣士妯242宗投诉它的Fido服务。2009年底开始营业的风移动(Wind Mobile)妯有1宗投诉。

  梅克尔说妯这段监察期间妯未包括新公司Public Mobile与城讯移动(Mobilicity)。

  背景新闻:

  对加拿大的电信服务的抱怨,在家园网以浩如烟海来形容,都不为过。从账单从来不对,到无数隐含收费;从管理混乱/效率极低,到支持电话转来转去被踢球;从答应的事情从来不算,到服务取消照样收钱;从超流量漫天要价(上千上万),到破坏拒绝支付胡乱收费用户的信用。对Rogers/Bell的抱怨,可以说日日新,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今天商誉局给加拿大所以移动服务商打出垃圾级别评分:F级。

  加国手机公司服务差全部不及格3年2500投诉商誉局评分F级

  卑诗省商誉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给加拿大手机公司服务评分妯给所有服务商打出最低的F级分数妯认为没有一家的表现及格。

  商誉局在3年内接到近2500宗有关手机服务的投诉妯所以它给手机公司F级评分。

  卑诗省商誉局的费南德斯(Mark Fernandes)说孟「投诉涉及手机合约妯或对客户服务及计划内容不满。人们通常不明白妯最后帐单为何与广告所列价钱不符。」

  贝尔传讯投诉最多

  手机用户对贝尔传讯(Bell Mobility)的投诉最多妯自2009年年头以来妯全国手机用户向卑诗省商誉局投诉贝尔手机妯共有1020宗投诉个案。

  在同一期间妯研科传讯(Telus Mobility)和罗渣士传讯(Rogers Mobile)各有751宗和685宗投诉。

  它们全部获商誉局的F级最低评级妯新上市手机公司Wind Mobile录得少量投诉妯但它的评级同样是F级。

  费南德斯认为妯新公司开业初期妯顾客对它的感觉或有一点混乱妯Wind评级低或与此有关。

  他说孟「客户服务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成型妯我们要观察它的客户投诉有何变化。」

  费南德斯指出妯3大老牌手机公司都乐意与商誉局合作妯处理客户投诉妯挽回公司声誉。

  手机市场可谓佈隆鲚?

  商誉局认为妯手机技术日新月异妯智能手机上市妯无合约计划及手机解锁技术推出妯消费者更容易转换服务商妯现在手机市场可谓佈隆鲚阱?

  费南德斯说妯手机公司最常用的推销手法是给某些功能短期优惠妯吸引消费者妯但手机用户日后会发现花费不菲。他说孟「广告声言提供无限通话及上网妯听起来很诱人妯但人们有时养成坏习惯。过度使用某些服务妯日后发现妯塬来无法停止妯手机帐单随之大幅上升。」

  费南德斯说妯消费者购买手机服务前妯应了解自己的需要妯留心所谓的无合约计划。他说孟「那是很受欢迎的营销策略妯但其实是你没签署固定合约妯就可以随时更改条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