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赖昌星哭穷 称附属卡已遭中国专案组逼迫取消
www.bcbay.com | 2010-07-23 18:00:2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星岛日报报道,被指走私25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远华集团案涉嫌主犯赖昌星表示,调查他的中国420专案组人员,3个月前抵达温哥华见他,谈到他拟出版的自传《赖昌星说赖昌星》内容。赖昌星又指女友原给他的附属信用卡,已遭专案组人员用手段逼迫而取消,令他走投无路,因而决定加快出版自传的步伐。

  赖昌星周三在温市中心一酒店接受《星岛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远华420专案组人员月前到来大温,到处调查他的犯罪资料,以便让加国政府有理由尽快遣返他。

  赖向本报记者透露,当时该人员在酒楼等他,要找他细谈;「为了尊重专案组人员,我就把已经写好的自传给他们看一下。但看一下,也是不让我出,可能书里面有表达对专案组不满的部分」。

  他又强调,这本传了半年仍未出版的自传内容「实事求是」,也不是要诽谤甚么人。赖昌星猜测,书里面或许因为有质疑专案组的内容,让专案组人员不满,「我又没有说整个专案组的人都不对,只是指有个别人员不对」。

  「连我的私生活都要管」

  赖昌星坦言,他本来不想再出书,因他家里人的压力很大。他没有说明「家里人」是哪些人,但指这些「家里人」通过第三者劝他不要再出书。不过,本来不想出书的念头,却因专案组人员逼迫他的女友,取消他手上的信用卡,而改变他的主意,反倒希望近期尽快出版该书。

  他又气愤地说:「专案组人员连饭都不让我吃,连我的私生活都要管,逼我走投无路。」

  他说:「我本来想回去中国,但看到专案组的人这样子,我怎么能回去!回去不是送死?」

  对于如何在加拿大活下去,他说人是总得活下去的,「信用卡与远华案无关,连信用卡都不给我,让我生存困难,不是要饿死?我听他们的话不出书也没用,只好继续筹备出书,内容会在已写好的再增加一些。我想出书后,多少可弥补一点生活费。」

  仍不愿透露自传出版日期

  目前,赖昌星的自传只打了字,尚未排版。具体出版日期,他仍然不愿透露,称以免又出「状况」,只是说,出书日期很近了。

  本报去年12月中旬独家报道过,赖昌星原计划写的《赖昌星说赖昌星》全书约15万字,出版社第一版至少印10万本,定价不超过30加元(或200港元),出版社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但在香港印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