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如何看国土部部长“降房价”预言?
www.bcbay.com | 2010-07-06 18:42:2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华网的报道,“目前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量跌价滞的态势,再过一个季度左右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面临全面调整,房价会有所下降,但下降到什么程度不好说。”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

  从4月中旬新一轮力度最大的房地产调控开始后,房地产管理主要职能部门主要官员首次表态和预测中国房地产可能全面调整、房价将会下降。作为中央政府主要部门的负责人如此直言大胆预测房价下跌,迄今为止还没有见到过。这将给市场带来许多猜测,必将对百姓购房预期、对市场整体走势都带来一定影响。

  有人据此分析,中央关于房地产新一轮调控政策将很快密集出台,有人预测这将预示着房地产市场将由四月中旬以来交易量大幅下跌但是房价依然坚挺、价格处于拉锯状态快速进入量价齐跌状态。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4%,环比上涨0.2%。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1%,环比上涨0.4%。房价上涨依然很猛。

  虽然,进入6月份见诸媒体的房价下跌、天价地被收回罚款、开发商自动降价或者变相降价销售、一些开发商发表关于房价走弱、价格下降的预测等越来越多。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房地产调控面临异常困难的形势,调控基础脆弱、不巩固,反弹力度正在增大,房价再次报复性上涨因素增多。

  从国际上看,美国最新经济数据不乐观,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在加深,经济二次探底的预测越来越强烈。这给中国习惯于大举投资式拉动经济提出了新的要求。

  从国内情况看,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可能出现,中国A股大幅下挫居世界首位,这使得再加大还是“到此为止”的房地产调控面临两难选择。

  从房地产市场的本身情况看,6月19日新一轮汇改重启后,人民币大幅升值的预期使得热钱加速进入中国市场,挑战调控。一些重点城市房价反弹迹象已经出现,比如深圳。在这种预期调控加力和预期调控不可持续的博弈下,中国楼市又走到了十字路口。

  此时,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明确指出,再过一个季度,“房价会下降”,这无疑给中国楼市调控指明了道路,使得拉锯、博弈失去了平衡,将会大大改变市场预期。当然,仅依靠中央一个部门力量是不够和有限的。在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和银监会等配合下,新一轮调控政策将会出台,房地产全面调整、房价明显下降将为期不远。

  无论国内外经济形势怎样,无论股市如何,唯一不能动摇的就是楼市调控政策。因为,所有经济风险都表现为经济金融泡沫破灭风险,而吹大经济金融泡沫的正是楼市和资本市场。楼市只要走扎实,整个经济发展速度再快风险也不会太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