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离HST指日可数了 华裔小商户大诉苦水
www.bcbay.com | 2010-06-25 00:53:1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雪婷综合报道 虽然省府强调合併税(HST)会為商户减少营运成本,有利商业发展,但一批包括华裔在内的小商舖东主,昨日在省新民主党召开的记者会上,纷纷表示HST会影响生意,部分商户对省政府取消每个月最多198元代收省税(PST)的佣金,更是颇有微词,大嘆生意从没如此难做过。

  省新民主党党领詹嘉路昨日带领该党6名省议员,在华裔小商户聚集的温市菲沙街(Fraser St.)召开记者会,经营杂货店、烧腊店、饼店及卖外的华裔商户均担心HST影响生意。

  小商业未准备就绪

  目前距离卑诗省及安省正式实施统一销售税(HST)仅余数天,但两省的小型商业经营者却似乎还未做好准备。

  根据小型商业软件供应商加拿大英图特公司(Intuit Canada),最近委托安格斯里德(Angus Reid)进行的一项小型商业调查结果显示,54%安省受访者及47%卑诗省受访者表示,他们未准备好配合这次税制变动,并且担心新税会对生意带来负面影响。

  两省均有超过五分之叁的受访者承认,他们至今仍未清楚HST的详细内容和运作方法。同时,占绝大多数的受访者更关注到,HST可能会促使消费者对价格更加敏感(卑诗省占82%,安省有91%),甚至会转移到没有HST的其他省份购物(卑诗省63%,安省54%)。

  基于缺乏了解,加上推测新税会严重损害生意,两省大多数受访者都表明,强烈反对省政府实施HST(卑诗省76%,安省79%)。

  华裔店东诉苦指出新税两大害

  张焯(右三)联合低陆平原独立杂货同业商会其他代表,周三出席反HST记者会。

  对于不少经营小型杂货店的华裔东主来说,HST的确为他们增添了不少烦恼。

  拥有300多个成员的低陆平原独立杂货同业商会代表张焯表示,HST会为他们行业带两个坏处:一是失去以往省销售税(PST)享有的近200元佣金;另外是以往实施PST时,他们只需在货品售卖后才缴交PST,但HST推行后,他们需要预先缴付HST,此举会导致现金周转十分紧张,更预计生意额会下跌30%。

  本身是菲河谷杂货商会会长的张焯称,下周四当省府实施HST后,将是他从事杂货业30年来,遇上的最大考验,故在周三,他除代表本身商会外,同时代表低陆平原独立杂货同业商会,参加由新民主党举行的反HST记者会。

  张焯忧心忡忡称,省府曾向他们表示,HST将有利他们的生意。张焯称:「对某些人可能会有利,但肯定不是我们。」

  张焯指出,一般杂货店都是售卖零食等物品,但当这些物品都要加多7%的HST时,生意肯定会减少,同时店东要预先缴付HST,少了现金周转,可以购买的存货因而会减少,生意一定受到影响,省府说HST可以增加工作职位,但张焯说他却看不到,反而生意减少,商店会被逼裁员。

  此外,张焯指以往实施PST时,商户每月可以得到198元的佣金,但将来推行HST时,他们连这笔佣金也失去,对于经营杂货业的人来说,俨如雪上加霜。

  小商户斥HST助长非法商业活动

  不同族裔的小型商业组织代表,周叁联同省新民主党,指责HST将严重影响他们行业的生意,除导致商铺结业及裁员外,更会令非法商业活动更为猖獗。

  省新民主党党领詹嘉路(Carole James)及多位该党的省议员,与包括华裔、韩裔、越南裔及菲律宾裔的小型商业组织代表,周叁在温哥华菲沙街(Fraser St.)街头,召开记者会,讲述HST对小型商业带来的影响。

  出席的小型商业组织代表称,省政府对他们表示,HST会减轻他们的成本,振兴经济,并且会增加就业的机会,但他们完全不同意,认为HST会加重成本,令生意转差,从而导致裁员或商铺结业。

  抱怨取消代收省税佣金

  新民主党党领詹嘉路说,几乎所有小商家均面临相同衝击,卑诗省政府一方面说要刺激经济,一方面又执意引进对商家不利的HST,说的与做的不一致,虽然再过一周HST即将实施,她呼吁更多省民表达反对HST,所匯集的力量最终仍将令情势逆转,她并建议自由党省议员最好赶快投入民意所属的一方。

  实施HST对本省商业影响是好或坏,卑诗省政府与省新民主党处于各说各话。昨日省政府在政府网页上,新增了几段最新访问本省各行各业说HST将刺激经济的录影,例如在素里的Hampton Inn and Suite酒店总经理的Alnoor Tejpar指出,HST实施后,酒店税可因此降低,省民住酒店的费用将降低,商务客人也可申请HST退税。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