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胡锦涛来了!庄美楷举行仪式欢迎
www.bcbay.com | 2010-06-24 11:35:59  环球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24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渥太华出席加拿大总督米庄美楷为他到访举行的欢迎仪式。 新华社

五年来重访加拿大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6月24日)上午再次踏足加拿大总督府里多宫(Rideau Hall),他强调中加关系正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这是加中两国元首近五年来的首次会面,标志着双边关系经历冰冻期之后的全面回暖。

周四上午,昨天傍晚抵达渥太华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展开其加拿大国事访问的第一个公开活动。加拿大总督庄美楷在总督府为胡锦涛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鸣礼炮21响欢迎中国贵宾,胡锦涛检阅了加拿大仪仗队。

欢迎仪式后,胡锦涛与庄美楷举行了会谈,就进一步发展加中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胡锦涛指出,中加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1970年10月中加建交,掀开了中加关系新的历史篇章。40年来,两国高层和各级别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边贸易额增长近200倍,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人民交往日益密切,双方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气候变化等方面进行密切协调,在联合国改革、反恐、公共卫生安全等问题上合作良好。中加关系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胡锦涛强调,中加关系正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中方一贯重视中加关系,愿同加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势头,不断增强政治互信;充分发挥互补优势,扩大经贸、能源资源、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广泛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和合作,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加关系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庄美楷在会面时说,胡锦涛在加中建交40周年之际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具有特殊意义。她很高兴不久将赴华出席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日活动。加中领导人互访为促进两国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庄美楷表示,加拿大是最早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之一,把中国视为朋友和重要伙伴。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巨大进展,加方对此感到骄傲。中国已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出口对象国,两国在贸易、投资、环境保护、卫生、文化、多边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前景良好。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加方对中国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深感钦佩。

今天中午,胡锦涛出席了庄美楷为他举行的欢迎宴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