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虽复苏,美国中产阶级更穷了
www.bcbay.com | 2010-03-16 16:20: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唯一编译报导:如果看联邦储备公布的数字,美国人的财富有所上升。但是,你要是与普通美国人谈起这个话题,他们肯定说“根本没有感觉到” 。

Barrons刊登的文章说,上星期三联邦储备公布数字说去年第四季度美国人均家庭的财富年增长率为5%,虽然与之前的年财富增长率20%的时候相比显得很小,但总的来说还是在增长。

当这个数字在华尔街日报的网站公布后,很多美国人在网上留言说这个数字根本不准确。实际情况糟得很,至少从他们自身和周围人的生活里没有体会。

所谓增长的财富很大一部分是来自股市,去年第四季度股市年增长率为15.4%,从全年看股市增长了30.9%。

从最近的“财富”公布的世界前400名富人的名单中可见一斑,比如比尔-盖茨的身家上涨了130亿,总值达530亿;股神巴菲特的身家涨了100亿,达470亿;这些增长都是主要来自股市。

这种财富增长只是集中在少数美国人身上。联邦储备的经济学家在做这个统计数字时来讲是把所有的都算在一起,比如这个统计中不仅包括有普通美国家庭,还包括有99%的人根本接触不到的对冲基金。(www.bcbay.com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这个数字中房地产占很大的比重,去年第四季度美国人的房地产价值上升率为0.9%,实际数字从16.537兆上升到16.575兆。与此同时,房地产中个人产权部分有显著上涨,从6.222兆上涨到6.313兆,年增长率为5.9%。这是得益于第四季度美国家庭按揭数额下降,从10.315兆降低到10.262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按揭额下降不是因为人们想办法还清了贷款,而是他们放弃了按揭,干脆不还了。

由于房子价格跌得比按揭额还低,很多房主选择放弃,拒付按揭,干脆等银行来收勿。这已经人所共知的现象。

以前人们可能最后放弃房子按揭,而现在房子变成放弃的首选。人们的思维方式是这样的:如果据付汽车贷款,车行收车,那么就无法上班了;如果不付信用卡欠款,银行取消卡,那么就没法买生活必需品了;而拒付按揭的话银行至少要等几个月之后才会来收房。这就是美国很多家庭目前的生活方式。

在2007年底美国家庭总财富下降了16%,2008年最低点时下降了21%。美国家庭的财富中房地产这一部分的价值如果与2006年年底相比的话,下降了53.3%。

虽然第四季度按揭数额下降了,高盛的经济学家说消费者信贷也在急速下降,是80年代来最差的。今年一月,信贷明显有所上升的只有学生贷款这一项。

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美国人把钱放在定期储蓄和货币基金中,几乎没有利息。所以,当股市反弹时,投资者得到了好处,但是储蓄者就吃亏了。

如果联邦储备的数字说明美国中产阶级的财富上涨了,那只是因为债务减少了-而这个减少是因为坏帐。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财富增长。

(www.bcbay.com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