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组图)王濛卫冕 中国第二金 教练泪流满面
www.bcbay.com | 2010-02-17 19:36: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短道速滑500米王濛夺冠 王濛沉稳冲向终点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2月17日19:30分,中国选手王濛卫冕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

    在万众瞩目的女子500米决赛里,孤军奋战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王濛以43秒048夺得冠军,成为蝉联冬奥金牌中国第一人,并实现中国队在该项目三连冠!加拿大的马列安妮获得亚军,意大利的方塔娜拼得铜牌,中国18岁小将周洋名列第五。

  开赛后,内道出发的王濛同之前两轮一样,在起跑后迅速占据领先,但是两位加拿大选手却在抢位的时候发生了碰撞,双双摔倒,比赛不得不重新出发。这对于王濛来讲遇到了一次体力消耗和心理上的考验。

    工作人员对冰面修补过后,比赛第二次进行,却出现了选手抢跑的意外,使得比赛的气氛越发紧张,火药味十足。

    第三次发枪,比赛终于顺利进行,王濛迅速冲出起跑线,并占据领先。

不是她一人的战场 

    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了王濛的个人表演,她与第二位的选手差距近乎达到了一个直到的领衔优势,比赛的悬念也逐渐减小,王濛需要的就是合理分配体力,控制路线。最终,她做到了,在最后一个弯道后,她甚至可以直起身体,提前庆祝自己的胜利,43秒048,王濛率先通过终点,并为中国队夺下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二枚金牌!圣-格莱斯和方塔娜分获银铜牌,成绩分别为43秒707和43秒804。

王濛夺短道速滑500米金牌 亚军圣格莱斯

  在之前进行的B组决赛中,周洋于第二道出发。第一次起跑后,周洋与凯瑟琳的冰刀撞在了一起,导致周洋摔倒,使得比赛不得不再次出发。第二次发枪后,周洋占据了第二位并一直紧紧跟随罗贝格,在最后一个弯道,周洋再次使出了半决赛的外道连续加速战术,并最终夺得头名,成绩是44秒725。

教练已经泪流满面

王濛褪去霸气更添王者风度 这一刻她达新境界

  赛后现场进行了颁花仪式。由于比赛刚刚结束,王濛在等待出场的时候,不停地捋着被汗水浸湿的头发,希望自己能精神地站到场地中央。随着三名获奖运动员出场,王濛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不停地对着场边的观众和在场的中国代表团成员挥手致意,喜悦溢于言表。

王濛跃上领奖台

  在意大利和东道主选手分别获颁花束后,现场主播先后用法语和英语念出了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得主中国选手王濛的名字,和四年前首夺奥运金牌有所不同,那时少年心性意气风发的王濛一跃跳上了领奖台,颇似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的那顽皮而又彰显霸气的一跳。不过四年后,正如她自己屡次提到的,变得沉稳是她最大的变化,已具有大将之风的她先是向四面的观众举手致意,随后她走到季军和亚军选手面前分别和她们握手祝贺,最后才跃上了冠军领奖台。

四年后她还是站在最高那一层

  不过这一跃却和都灵有所不同。四年前是锐不可挡的霸气,四年后这霸气成就了现在更可怕的大将风度,正如武林中真正的高手,张扬霸气从来都不流于表面,而是隐忍在强大的内心。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花束后,王濛脸上再次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向观众挥手,享受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

王濛小档案

    姓名:王濛

    性别:女

    英文名:WangMeng

    出生年月:1985年4月10日

    身高:167cm

    体重:60kg

    国籍:中国

    籍贯:黑龙江

    项目:短道速滑

   主要成绩:

    09-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中国站500米冠军,韩国站500米冠军、1000米亚军、接力冠军成员,加拿大站500米冠军、1000米亚军、接力冠军成员,美国站500米冠军、1000米冠军、接力冠军成员;点击看世界杯专题>>>

    2009年 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冠军、1000米冠军、全能冠军,团体世赛冠军成员点击看世锦赛专题>>>,十一运会女子500米冠军、女子全能冠军、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

    08-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美国站女子500米冠军、1000米冠军、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加拿大站500米冠军、1000米(1)冠军、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中国站500米冠军(1)、1000米冠军、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日本站女子500米冠军、1000米冠军、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保加利亚站1000米冠军;

    2008年 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单项赛女子1500米冠军,女子500米冠军,女子1000米冠军,女子接力季军成员。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团体赛冠军成员。

    2007-08世界杯哈尔滨站500米、1000米、接力冠军,日本站500米、接力冠军,1000米亚军,荷兰站500米、接力冠军,1000米亚军,意大利站500米、接力冠军,加拿大站500米冠军(同时刷新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接力冠军,美国站500米冠军(以43秒216的成绩再度刷新了世界纪录),1000米冠军,接力亚军;

    2007年亚冬会500米冠军,1000米亚军,1500米季军,接力冠军;

    2006年冬奥会500米冠军

    2005-06世界杯荷兰站500米冠军,1500米、1000米亚军,意大利站500米冠军,1500米第五,韩国站500米、1000米、接力冠军,中国站500米、1000米、1500米、接力冠军;

    2005年世锦赛1000米、1500米季军、500米亚军,3000米第五,接力亚军,十运会全能500米、接力、全能冠军;

    2004年世锦赛500米冠军,1500米、接力、全能亚军;

    2003-04世界杯赛韩国站1500米第三名,美国站1000米第三名,加拿大站500米冠军,1500米亚军;

    2003年世锦赛接力冠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