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组图)闪亮温哥华 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揽金银牌
www.bcbay.com | 2010-02-15 20:58: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终圆奥运金牌梦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中,申雪/赵宏博凭借完美的发挥夺得冠军,这是他们第一次获得冬奥会金牌,也是中国花样滑冰第一次获得冬奥会冠军。庞清/佟健获得亚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名列第三,中国队第三对选手张丹/张昊出现失误仅列第五。

中国双人滑向冬奥会的首枚金牌发起冲击,昨日短节目比赛,申雪/赵宏博以76.66分创纪录的高分排名第一,中国另外两对组合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德国的两届世锦赛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0.7分的劣势紧随申雪/赵宏博后排名次席,俄罗斯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位居第三。

压轴出场的申雪/赵宏博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为阿尔比诺尼的《柔板》,这对三届世界冠军开场完成一个漂亮的后外点冰三周跳,随后的三周接两周接续跳两人异常同步,跳接联合旋转质量很高,包括勾手三周抛跳、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在内的技术动作都完成得干净利落,两人成熟充满张力的表演格外动人。整套节目结束后,现场观众给予他们最热烈的掌声。申雪/赵宏博的自由滑得到139.91分(技术分67.51/节目内容分72.40),两套节目总分216.57,刷新国际滑联的最高分纪录,当之无愧地获得冠军。

飞舞的金牌梦

倒数第二位出场的庞清/佟健,本赛季的自由滑为“梦幻骑士”原声音乐。他们开场的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完成得非常漂亮,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跳质量很高,后面几乎所有的技术动作就都很顺利,尤其节目后半程的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秉承了一贯的高质量。庞清/佟健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庞清/佟健的自由滑得到141.81分(技术分70.53/节目内容分71.28),长短节目总分213.61,均刷新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最终排名第二获得银牌。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走出非洲》。这对两届世界冠军没有顶住压力,虽然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质量较高,但单跳接两周单跳时,女选手第二跳跳空,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顺利完成,但阿克塞尔两周跳男选手却重重摔倒在地,起身时还打了个趔趄。尽管包括一个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在内的节目后半段完成得比较出色,但也无法弥补之前的失误。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自由滑得到了134.64分(技术分65.08/节目内容分70.56),总分210.60获得铜牌。

短节目位列第三的俄罗斯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在第一组首对出场,他们本赛季的自由滑由《忧伤圆舞曲》和《蓝色多瑙河》组成。这对新科欧锦赛冠军整体表现欠佳,开场的后内结环四周抛跳改成三周完成,但女选手依然差点跌倒手扶冰面,勾手三周跳时两人明显不同步,男选手出现失误,随后的后外结环三周跳女选手再次犯错,整套节目不够流畅。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的自由滑得到120.61分(技术分57.13/节目内容分64.48),两套节目总分194.77位列第四。

张昊出现失误摔倒瞬间

短节目排名第五的张丹/张昊第14位出场,他们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科萨科夫的《天方夜谭》。开场的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时两人明显不同步,张昊在阿克塞尔两周单跳时失误跌倒,好在节目后半程的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外结环三周跳较为成功,捻转三周托举和双人联合旋转质量不错。张丹/张昊的自由滑成绩为123.06分(技术分65.42/节目内容分58.64/扣1分),长短节目总分194.34排在第五。

16年执着的完美句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