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开幕式演绎 温哥华风情
www.bcbay.com | 2010-02-12 10:25:1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0温哥华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今日开幕,展开为期17日的冬奥以及10日的残障冬奥竞赛。

冬奥圣火昨晚传递至林思齐公园,会上「喷泉图画」精彩纷呈,有冰上运动演示,有奥运五环

   

今日下午6时,全世界将有30亿观众透过电视屏幕,陪同温哥华人见证这个历史性的一刻,来自全世界2600多位顶尖运动员,将齐聚温市中心的卑诗体育馆,参加冬奥史上第一次在室内举行的开幕典礼。

    温哥华冬奥筹委会主席弗朗(John Furlong)昨天在倒数24小时的记者会上表示,温哥华和威士拿已经准备好了,虽然下午6时才举行开幕礼,冬奥的第一场比赛——男子跳台滑雪资格赛将于今日上午10时在威士拿举行,共有4名加国选手参加,中国队则并没派选手参加这项赛事。

温哥华冬奥筹委会主席弗朗(左)介绍今天的开幕礼将有加拿大自己的风格

    万众期待的开幕礼表演及最后一棒火炬手人选,弗朗仍然丝毫不露口风。他表示,加拿大虽然幅员广大,但全世界人民对加拿大的印象仍然模煳,所以将藉今晚开幕盛典向全世界人民介绍加拿大,「让全世界认识加拿大」。

   他又表示,温哥华冬奥开幕礼会有自己的风格,「不会去模彷别人,也不想与其他开幕礼比较。

   他说,很难超越北京奥运开幕式的盛大规模,而且冬奥与夏奥不同。温哥华冬奥开幕礼的预算仅是3800万加元。

   至于跑圣火最后一棒并点燃2010温哥华冬奥会圣火盆的人选,外界猜测以加国冰球名宿格雷兹基(Wayne Gretzky)和抗癌英雄福克斯(Terry Fox)的母亲Betty Fox的机会最大。

   「十年磨一剑」不足以形容温哥华冬奥之路的漫长与艰辛,从1998年被加拿大奥委会选为代表加国争取主办2010年冬季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在2002年宣布将温哥华列为4个候选城市,2003年7月2日,经过全世界奥委会成员国投票,温哥华终于胜出成为2010年冬奥的主办城市,至今前后历时超过12年。

   本届冬奥共有80多个国家参赛,来自各国的选手和随队人员达5500人,争夺549面奖牌。加国共派出206名选手,今晚的旗手是滑冰女将休斯(Clara Hughes),由加拿大电视台作电视转播。残障冬奥则有40多个国家参赛,1350名运动员及教练和职员参加。
 

林思齐(David Lam Park)公园点燃圣火,一位小女孩张大嘴竭力为冬奥加油喝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