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女速滑队士气盛 刘秋宏伤癒抵温 落机即开操
www.bcbay.com | 2010-02-11 20:49:5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短道速滑女子队队员刘秋宏,脚伤初癒下于昨日赶至温哥华。刘秋宏下机后未作休息,即赶至太平洋体育馆与队友会合及加入练习。主教练李琰说,「光是这种精神,已很不了起」,全队更因刘秋宏重新归队,士气大增。

    李琰说,刘秋宏脚伤已好得差不多,如果在比赛前医生认为她可以上场,刘秋宏即会参加预定的比赛项目。

    中国队的加籍教练马基斯(Paul Marchese)则说,看刘秋宏在训练时的速度,已看不出受脚伤影响,而且随队有医生为她继续治疗,她能参加比赛的可能性很高。

    原本在旁等待速滑队前来训练的中国助理教练徐英男,在还没有见到刘秋宏到冰场前,还告诉记者,刚下飞机的刘秋宏,应该会先休息一下,不会马上参加训练。不过,随即见到刘秋宏与队友进入冰场,徐英男还老远喊了刘秋宏,并伸出大拇指,告诉她加油。刘秋宏即时露出笑容,且向教练挥手。

    刘秋宏跟带队的王濛进行练习,有时在队友们结束一段滑冰练习休息时,她也把握机会,放慢速度继续滑行,似乎想尽早适应比赛场地。在冰上休息时,不时有队友前来关切刘秋宏,刘秋宏也面带笑容,很高兴能及时归队。

 

   仅次于王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员刘秋宏,是近两年冒出来的新秀,目前她在女子500米和1000米上世界排名仅次于王濛,此外她在1500米也有很强的实力,更是女子接力队不可或缺的人物。

    刘秋宏在1月中旬的一次训练中,意外摔倒,左大腿被冰刀划出了一条12厘米的伤口,由于伤势较重,刘秋宏当场被送到医院急救,虽然有医院团队为她治疗,但刘秋宏还是未能随1月29日短道速滑队搭机前来温哥华,当天王濛看到刘秋宏来送行,还泪洒当场。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也是知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则说,刘秋宏的伤势已无大碍,中国队会尊重她个人意愿,决定最后是否让她上场,杨扬还表示,她知道刘秋宏的拚搏意志强,很想参加比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