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素里数万人狂欢迎圣火
www.bcbay.com | 2010-02-09 17:12:0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宋娜报道:万众瞩目的奥运圣火周一晚间经兰里市传递至素里,数万人聚集到荷兰公园(Holland Park)观看圣火在该市点燃的那一刻,有市民表示,绝不过错过这个一生难得的机会。
圣火在晚上7时准时到达荷兰公园,由2000年奥运会摔跤金牌得主伊格利(Daniel Igali)接任最后一棒,并点燃主席台上的圣火。而在圣火点燃的一刻,现场所有民众都挥舞着国旗,举起照机,尽情欢呼,亲眼见证这个历史时刻。

2000年奥运会摔跤金牌得主伊格利(Daniel Igali)跑上台后,高举圣火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伊格利在传递圣火后表示,这个机会让他终身难忘,而作为加国人也让他感到骄傲,他和妻子和儿子在素里住了4年,能够有机会和如此多的民众一起分享传递圣火并点燃圣火的那一刻,让他倍感自豪。

 

荷兰公园的庆祝活动在5时半开始,但在下午4时左右,就有近1,000人在公园外排队等候入场,以便能够在主席台两侧观赏圣火传递及点燃圣火的仪式。而还有大量市民因太拥挤,无法进入公园内,只能选择在路边欢迎圣火。而不论在公园内还是道路两旁迎接圣火的人群都兴高采烈,很多市民都排队在主办方设立的火炬台前和火炬合影。也有市民高举加国国旗和奥运五环旗,高喊「加拿大,加油」。

  来自中国天津的赵营周一晚间也带女儿到场观看,赵营说,她移民加国8年,一直住在素里,虽然现场拥挤,但她仍和女儿奋力挤到舞台前,希望能够同火炬手近距离接触。

  在素里居住了近20年的罗滕布什(Earnest Rothenbush)全家周一晚上也到现场观看圣火传递,罗滕布什说,作为加国人,绝不应该错过这个机会,而他的太太也盛装打扮,戴上写有「加拿大」的棉帽,同子女们及人群一齐兴奋欢呼。
  在圣火传递仪式后,还燃放烟花,在音乐的伴随下很多市民都尽情鼓掌,而在活动结束后,市民在警方的引导下,迅速离场,路面交通也未受太大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4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