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不同北京 冬奥火炬才是真正的体育精神
www.bcbay.com | 2010-02-09 12:03: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奥运火炬终地回到了大温地区,大温的居民们也有幸一睹圣火的风采。对笔者来说,两年时间内,两次目睹圣火传递,确实有很多不同的感受。

    08年中国夏季奥运的时候,火炬传递的规模实在是惊人,所经之地,无不人山人海,警车开道,各行业精英亮相,各级政府更是全力支持全体出动,总而言之,规模和气势是相当惊人。如果再加上当时的藏独、汶川地震等背景,给奥运增添了更多的政治元素,反而淡化的奥运的体育本来意味。

    所以,08年北京奥运的圣火传递,似乎更像是一场自上而下的群众运动。

    而在这里,冬奥的火炬传递,就像一场由下而上的真正的体育盛宴。

    从昨天火炬传递的现场来看,素里虽然并没有赛事的举行,火炬依然得到了很多体育爱好者们的支持。在传递路线的两旁,虽然没有太多的人,但每个人都是那么兴奋和期待,就像是准备迎接一场PARTY。

    和北京奥运比起来,冬奥会的火炬传递其实可以用“寒酸”来形容,不多的车辆,还隐约有一点赞助商的痕迹,没有山呼海嘯的人群,甚至都没有太封路,各种公交车辆基本在正常运行中。但传递时的热情,却一点也不比北京奥运来得逊色,因为对于每个参与的人来说,这不再是任务,而是从心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认同和向往。

    所以,看完简单得可以认为寒酸的火炬传递,反而能更好地体会这个国度对奥运精神的认同和传播,让每个热爱运动的人为了运动本身而去运动,这确实是个单纯的国度,让人感动。

    而奥林匹克的主旨,除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应该为人所铭记的不是“参与比胜利更重要”?这一场简单而意味深长的火炬传递,真是这句话最好的注脚。所以,让我们更单纯地去享受一场体育盛宴,把纠纷和烦恼先放下吧。

    去为冬奥会叫好,为每位运动员的付出、胜利和来到温哥华叫好,他们也许会输掉比赛,却会赢得每一个懂得体育人的心。
    
    温冬奥圣火传递昨日进行第102天旅程,大清早由米逊(Mission)出发,途经兰里等城市后,昨日下午抵达卑诗第2大城市素里。曾以加国选手身分在2000年悉尼奥运夺得摔跤金牌的尼日利亚裔伊格礼(Daniel Igali),将圣火带进冬奥官方庆祝场地荷兰公园(Holland Park),燃起台上的圣火盆。

    记者注意到,虽然没有赛事会在这城市举行,但作为冬奥协办城市,无论圣火传送的沿途或是荷兰公园均有大批市民聚集欢迎。

    圣火昨日清早由米逊出发,经过枫树岭(Maple Ridge)、兰里堡(Fort Langley)和兰里镇(Langley Township)等多个城市后,于下午2时许由克洛弗代尔(Cloverdale)经56街(56th Ave)进入素里市。

    在素里再穿越如佐治国王公路(King George Hwy.)、144街(144 St.)和菲沙公路(Fraser Hwy.)等主要大街后,由负责昨日旅程最后一段的伊格礼,在晚上约7时到达庆祝场地荷兰公园,并由他点起台上圣火。

    伊格礼完成火炬传递后说﹕「我认为这是因为(我的故事)坚持不懈,由没有到拥有,这是民众想看的。」

    他亦指出,当热情群众欢迎他到来时,他很感动;当他走到台上那刻,民众高呼「Go Canada Go!」。他并形容上台点火炬一刻,自2004年退出比赛后,再有出赛的衝动感觉。

    伊格礼在2000年,以难民身分移居加拿大6年后,代表加国在悉尼奥运摔跤项目夺得金牌。

   0


相关新闻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