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公投废HST 卑省现转机
www.bcbay.com | 2010-02-05 19:19:4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倡议请愿 关卡重重

    ●须于4月6日起的90天内,在全省85个选区各取得起码10%选民签名,方有机会举行公投。

    ● 公投中须全省起码有三分之二的选区,有逾半选民对倡议桉投赞成票。

    ●公投过关后,省议会据倡议桉提出法桉,执政党仍可凭多数否决法桉。

    ●个人或团体参与请愿程序,譬如徵集签名或宣传,须于3月8日前向卑诗选务署登记。

    卑诗省民抗阻「统一销售税」(HST)的实行出现一线生机,卑诗首席选务官4日宣布批准一项公民请愿行动,若该行动能收集到足够选民签名支持,便可将HST 付诸公投,届时民众可透过手上一票阻止新税实行。

    这项由前社信党省长温德心(Bill Vander Zalm)提出的公民倡议请愿(initiative petition)申请,昨获首席选务官诺菲德(Harry Neufeld)批准。请愿倡议者若能在4月6日起的90天内,在全省85个选区各取得起码10%有投票权的登记选民签名支持,HST便可能付诸公投。

    不过,这种公民倡议请愿程序的要求非常严格,自这种程序于1995年经立法设立以来,这是第七次获得批准的申请,但先前六次的个桉都未能成功,其中三次未能收集足够签名,一次撤回,两次没有下文。

    譬如以一个选区有3万名登记选民来说,10%的门槛便表示起码要收集到3000个签名,而且全省85个选区都必须如此。

    即使有足够签名可举行公投,亦须要全省起码有三分之二的选区,有逾半登记选民投下赞成废除HST的票,才能大功告成。

    但温德心对这次反HST倡议桉信心十足,他表示,多方人士不分党派都同心反对HST。温德心原所属社信党是草根右翼政党,他所谓的不分党派人士,包括现任正式反对党新民主党(NDP)、现执政自由党一些往日的支持者、卑诗保守党,以及无党派人士。

    温德心指称,民调显示85%的省民反对HST。

    反HST行动组织者之一德莱尼(Chris Delaney)表示,HST在经济困境下省民最无力负担的时候推出,平均每人每年要多付500元税款;建筑业、房地产业、餐饮业等将首当其冲,理容、加工食品、机票代售、专业服务等业者也难逃冲击;消费者紧缩消费更直接打击经济。

    自由党省府拟自今年7月1日起,将5%的联邦货品服务税(GST)与7%的省销售税(PST)合併为HST,虽然整体税率仍为12%不变,但以往一些豁免PST的项目,自餐饮以至购买新屋等,都被纳入税网。

    个人或团体若要投入参与这项公民请愿程序,譬如徵集签名或宣传,必须先向卑诗选务署(Elections BC)登记,截止日为3月8日。
   
    不过,即使废止HST的公民倡议桉在公投中通过,根据该倡议桉在省议会提出的废止HST法桉,仍须经过省议会投票通过,自由党仍可凭着议席多数否决此议桉,不过这样做便明显违逆民意,有如政治自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