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组图)借冬奥会自吹自擂 温市政府脸皮确实够厚
www.bcbay.com | 2010-02-02 12:29: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一直以来都认为温市政府相当无脑,已经通过机场瘫痪、交通混乱、组织无序、流程漫长、效率低下等多个方面得到了验证。可下面这一出,不禁让人怀疑,某些时候,我们的政府居然会如此聪明。

    只是这个聪明,往往会被称为“聪明反被聪明误”。

    说过很多次的一句话,人在做天在看,谁是天,民众就是政府的天。做的好的,不用多说,民心就是一本账。做的差的,不用多辩,选票就是最好的回答。

    而我们可敬的温市政府是不信这些的,所以就大模大样地给自己做了个“荣誉室”,可怕,这难道不是中国几十年前做的事么?难道纳税人的钱就是被政府用来给自己脸上贴金?而且这种行为,难道不怕被人戳断脊梁?想必是不怕,温市政府早就用实际行为回答了民众,他们的脸皮不是一般的厚,而是相当的厚,厚到可以不理会民众的呼声,厚到可以选择性失明和失聪。

    他们并不在乎温哥华市民们的想法。他们只在乎把自己的“丰功伟绩”借着冬奥会这个平台,展现给来访的各位政要及名人们,以期换来更多的政治收益。说到底,就是用政府这张皮,给某些人的脸上贴金罢了。

    好好的一个冬奥会,就被这些老鼠屎弄得不是个滋味。不把心思精力资源放在如何做好东道主,如何为运动员们提供更好的比赛环境,如何展现大温的优秀自然和旅游资源,以期通过冬奥会提升城市的竞争力,为民众谋取更多的福利。只是整天想着,怎么样在冬奥会上取一杯羹,这样的政府,这样的作为,这样怎么不让民众觉得心寒?

    另外提一句,温市政府已经在警告了,本次冬奥会有可能亏损,虽然国际奥委会已经额外拨款2000万。原来除了中国的形象工程会亏钱,加拿大也如此。

    所以,如标题所言,脸皮厚成这样,就是欠抽。

    据《星岛日报》,卑诗省政府和温哥华市政府周一联合宣布,一个名为温市东端联结(Downtown Eastside Connect)的信息中心,2月份在新建的活活大厦(Woodwards)柏文里面运作。35个社区组织将提供信息,向冬奥期间的国际媒体及访问者,介绍市政府及社区各界为帮助无家可归者所作出的努力。

    有社区人士则批评该信息中心纯粹粉饰太平,提供片面的信息。更有反对人士到场呛声,公开表示不满此举。

    卑诗省房屋及社会发展厅长高利民(Rich Coleman)、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和温哥华警察局长朱小荪等,周一上午在温哥华市科多瓦西街(W. Cordova St.)142号活活大厦的一楼庭院,宣布「温市东端联结」的信息中心正式开幕。

    高利民说,国际媒体也许以负面角度报道温市东端新闻,但省府希望通过这个中心,向国际人士及省民介绍各方面的合作以及投资,对改善无家可归者生活状况所作努力。

    他举例说,省府目前每年对逾7,000个廉租房屋单元提供补贴,在温哥华更特别保留1,280个单位。

    罗品信邀请所有希望瞭解温市东端问题的人,前来信息中心参观。他说市府希望以此同大家分享成功经验,并且展示温哥华是个富于同情心的城市。

    该信息中心由活活大厦发展商免费提供场地,2月份每天上午8时半到下午5时开门(2月6日至7日关闭),民众可免费入内。中心以信息板、电脑资料库及播放录像等方式作出介绍。温市东端居民以及一些工作人员,还会在场现身说法。

    卡丽基社区行动计划(CCPA)代表佩德森(Wendy Pederson)却认为,该中心只是市政府的自我宣传亭,提供片面信息。例如中心把温东无家可归问题归咎于长期癖瘾及受虐待、神经疾病等问题,全没有提到政府发放福利金及兴建廉租屋拨款太少,是导致该问题的另一重要原因。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