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礼庭:勿因延长国会休会触发大选
www.bcbay.com | 2010-01-09 23:48:57  星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理哈珀关闭国会后所引起整整一周的争论,逼使联邦政客不得不设法回应看来好像是加拿大普罗大众发出的复工令。

    自由党领袖叶礼庭周五透露,自由党将由1月25日开始公开聆讯就业问题、环保问题和其他重要问题。圣诞新年期间国会本来休会至1月25日,但总理把休会时间顺延至3月3日冬季奥运结束时才复会。

    尽管如此,叶礼庭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不会因为保守党管理一个民主国家的「疯狂方法」而触发大选。叶礼庭告诉记者说:「他(总理)以为加拿大人莫不关心,但事实并非如此。他们要国会发挥作用,不喜欢他的所作所为。」

    自由党领袖所指的是民意结果,和社交网站上的抗议活动愈来愈普遍,例如Facebook上就出现逾10万个成员的组织,反映了反对总理延长关闭国会的声音正在扩大中。

    民意调查公司安格斯列特(Angus Reid)周四发表的民调结果发现53%加人不同意哈珀关闭国会的决定,阈际权威杂志「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抨击哈珀厚此薄彼、把奥运放在立法机构之前是「赤裸裸的私利行为。」

    叶礼庭表示自由党党团在1月25日返回众议院不是为了要在传媒镜头出现的噱头,而是要真真正正讨论公众重视的问题。他说:「我们返回工作岗位不是只出现一天,我们要举行一连串的公开聆讯、公开讨论和公共政策论坛。」

    新民主党领袖林顿周五没有发表评论,但该党宣布他将于周一在卑诗省与学生谈论加拿大的前途问题。林顿的发言人透露,部分新民主党人渴望届时返回工作岗位,代表温尼辟中(Winnipeg Centre)选区的马汀(Pat Martin),就是其中一人。

    总理周五回应反对国会关闭的抗议活动时,坚持保守党政府在工作中。哈珀说:「政府将利用这段时间仔细检讨议程,继续推行经济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