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严重恭喜政府 竟然比去年要更有钱了
www.bcbay.com | 2010-01-05 11:54: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有朋友问过,为什么要孜孜不倦地批评卑诗政府。我的回答是,因为我住在这里,不批评他们,不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权益,难道去批评非洲,批评月球?那才是闲吃萝卜淡操心。再说了,如果政府没问题,也就谈不上批评,偏偏我们摊上的是一个极为无能、效率低下还异常贪婪的政府,不骂,怎么可以平息心中的愤怒?鲁迅说的,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说完前面的废话,再来谈为什么上来就要恭喜政府,很明显,这是句反话,因为下半句就是,严重同情卑诗居民,又要比去年付更多的钱了。

    其实政府一直以来,做得最多的,也是唯一会做的,就是绕着各种方式圈民众的钱罢了。前阵子刚热闹过的停车税,过桥费以及HST等,就不一一细细说,这回物业估值的上升,又是玩的同样的把戏。有点像中国过年的时候,街上不有舞狮的么,在商家门前摆几个POSE,然后就上来恭贺新年,右手伸出来,给钱吧。其实这个比喻不恰当,因为舞狮舞龙的,好歹还玩了几下把式,政府直接得多,扔封信过来通知你,恭喜你,物业升值了哦,物业税也升了哦。真是轻松啊,60个亿,就这么简单地收进去了。

    当然,如果政府能够有效地利用资金,毕竟税这玩意,和死亡一样无可避免,但税收了是为了服务纳税人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收得理所应当,花得不清不楚。说不清不楚可能冤枉了,我相信账应该是清楚的,就算不清楚也会被做得很清楚。我愤怒的是,为什么在转了那么多花样后,收了那么钱以后,该解决的问题仍然是问题,被置疑的依旧被置疑。

    这不由让我们心存疑虑,这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政府?比坏政府还要坏的,就是无能的政府。坏的政府,起码聪明,会为了达到坏的居心,做一些好事来掩盖。无能的政府,最大的特点就是愚蠢,所有的出发点都无比正确,所有的结果都无比闹心。比不作为还要可怕的,就是乱作为,在这一点上,卑诗的各级政府真是深得其中三昧了。

    只是我相信,虽然政府表现得如此无能,但里面的人应该非常有“能”,做成这样,也不件容易事情。所以,先恭喜了,在全球尚处于后金融危机,在卑诗就业率和收入还没有走出阴影,在各种事故频发不断的现在,我们的政府居然能够更有钱了。

    卑诗房屋业主自本周起,将陆续收到由卑诗物业估价处(B.C. Assessment)寄出2010年物业估价通知书(Property Assessment Notice)。由于地产市道畅旺,大部分地区住宅物业估值与去年持平或稍低;而商户物业则出现小幅上升。据2010年物业估值,卑诗今年物业税将可进账60亿元。

    大温地区物业估价师格兰特(Jason Grant)周一指出,以温哥华为例,整体住宅物业估值与去年大致相同,不过个别业主将发现物业估值上升约5%或下跌5%左右。烈治文及三角洲,则上升约10%或下跌10%左右。

    他表示,物业估值通知书上显示的估价,为2009年7月1日的市场估价,以确保所有物业公平估值,作为徵收物业税基础。

    格兰特指出,如果业主对通知单物业估价有异议,或发现通知单资料出错,可在2月1日前向卑诗物业估价处提出书面上诉。省府将指派物业估价检讨委员会成员重估,他们还将在2月2日至3月15日安排听取业主申诉。上诉前,业主须搜集同区和邻居物业估值加以比较。

    据熟悉地产人士指出,物业估价上升,有助卖屋的业主提高屋价。但估价高于市价时,不打算卖屋的业主就要缴更多物业税。不过,物业税高低取决于物业所属城镇财政预算案多少,与估价无关。

    卑诗物业估价处预计寄出1,957,400万份通知书,较去年的1,920,826份略增。而2010年全省物业估价总价值达9,690亿元,较去年的9,530亿元,上升1.7%。今年接受估价物业总数为1,883,669间,也多于去年的1,856,687间。

    统计数据又指出,卑诗物业中87.6%为等级一(Class 1)的住宅物业。而98%的业主对通知单上的物业估价没有异议,在上诉案件中,仅75%个案会指派物业估价检讨委员会成员作出重估。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