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装修扣税下月初终止 税局接查询逾3.5万次
www.bcbay.com | 2010-01-04 23:20:0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政府在去年推出的「家居装修扣税计划」(Home Renovation Tax Credit)至2月1日便终止,距今不足一个月。联邦税务局发言人沃克曼(Caitlin Workman)指出,全国各省对该计划反应热烈,至今税务局已收到逾3.5万通电话查询,有关网站更创下250万次的点击率。有装修工人称去年装修工程量暴增至少两倍,不少市民最后冲刺赶装修。

    沃克曼说,民众电话查询的主要问题包括,哪些装修项目可计算在退税计划内,以及如何计算退税。由于申请装修免税额的时间,必须等到今年申报2009年入息税时申报,暂时无法知道会有多少人申请退税,但从之前询问情况的热烈程度,可想见申请人数将相当可观。

    沃克曼指出,根据预算,「家居装修扣税计划」的全国扣税金额将达到30亿元。

    根据「家居装修扣税计划」,少于1000元的装修费不能申请扣税,高过1000元但低于9000元费用,其中15%可作为申请入息税时的扣税,业主最多可得到1350元的扣税额。

    针对民众常问到,如果自己买材料回来装修,能否适用于该计划。沃克曼说,材料花费可以计算在内,但自己从事的装修即不能算人工花费。

    业主交给税务局的报税文件,需清楚写明装修工程合同承包一方的名称、公司地址和税务号码;列明工程物料购买时间、名称的清单;物料运抵日期;工程开始时间;工程支出收据等。

    民众如欲了解更多有关「家居装修扣税计划」的详情,查询哪些可以扣税的项目,可上网至http://www.cra-arc.gc.ca/hrtc/浏览。

    联邦政府09年推出的「家居装修扣税计划」(Home Renovation Tax Credit),令家居装修业提前摆脱景气低迷。而且距离计划适用截止时间愈近,本地装修业愈是忙碌,有业者指出,去年装修工程量暴增至少两倍,不少人更是最后冲刺赶做装修工程,希望可获扣税优惠。

    在北本那比一间房屋换新屋顶的Diony Sarranquin(图)指出,前年景气差,他带领的很多菲律宾临时劳工,由于无工可作,签证又到期,无法获得续聘,只好回到菲律宾。

    他说,看现在忙碌的情况,他估计不久公司会考虑再自菲律宾引进装修工人,来应付景气回升后而增加的工作量。他并表示,09年工作量暴增至少两倍。

    另一名负责装修工程的冯先生亦称近期装修工程大旺,以其中一日为例,他先后到列治文及北温进行房屋维修。他说,最近屋主可能眼见2月1日扣税计划截止期限将到,所以加紧最后冲刺装修房屋,以免错过时间,不能用在扣税。不过,对于哪些项目可作扣税,他也忙得来不及研究,他建议屋主最好先自己查清楚,才能享受到扣税好处。

    联邦政府列出符合扣税资格的装修项目,包括装修厨房、浴室、地库;更换门窗、百叶窗或遮光伞;添置新暖炉、热水器;换地毯、木地板、中央空调;安装屋内电线、内外部分油漆、换新屋顶;新建车房、储物室、围栏;开闢新车道或重新铺设车道;为花园购买新泥土、花草、大石块、永久性照明设备等。

    不合退税资格的装修项目,则包括买家具、音响及视觉电子设备、添置各种工具、清洁地毯、清洁房屋、除雪、护理草坪、游泳池清洁、窗帘等花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