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统计局:低收入移民家庭比率渐增
www.bcbay.com | 2009-12-22 23:36: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世界日报讯,加拿大统计局报告指低收入移民家庭比率,在过去25年来逐渐增加,远高于本地出生者,就算计入各种政府福利收入,情况仍无改善。随著移民时间增加,与本地出生家庭的差距逐渐减少。不过,移民家庭的耆老是唯一例外,低收入比率呈下降趋势,但是仍高于本地出生者。

    统计局发表移民家庭最新研究报告,有别于过去仅针对移民工作收入,这项调查特别计入就业保险(EI)、社会福利津贴及儿童福利金(Child benefits)等各项政府移转收入(Transfer incomes),结果发现从1980年到2005年25年间,加拿大低收入移民家庭比率逐年增加。

 

   反观加拿大本地出生家庭,过去25年来低收入比率却逐年减少,以1980年为例,本地出生家庭低收入比率为17.2%,而移民家庭则为17%,但到了2005年本地出生家庭低收入比率已降至13.3%,但移民家庭则升至21.6%,双方差距愈来愈大。

    究其原因,报告指过去25年来加拿大移民来源地从欧美转为亚洲及非洲各国、移民官方语言能力、本地与原居地教育体系不同、对加国文化及就业市场不了解等都让移民在本地的就业情况恶化。

    不过随著移民时间增加,与本地出生家庭的差距逐步减少,以2005年为例,抵埠五年以下的新移民低收入比率达36%,较本地人高出2.7倍;移民6到10年者低收入比率为28%,亦较本地人高出2.1%;移民11到15年者低收入比率为25.8%;16到20年者21.5%;20年以上者比率为13.3%,与本地出生家庭一样。

    若以年龄观察,有儿童的移民家庭低收入比率增加最快,以2005年为例,比率高达27%,较1980年代16%大幅增加66%。反观有儿童的本地家庭低收入比率则从1980年代20%减至2005年的15%。

    不过移民家庭的耆老是唯一例外,低收入比率虽仍高于本地出生者,但过去25年来呈逐步下降趋势,从1980年的33.8%降至2005年的16.6%,跌幅一倍以上,同时期本地出生耆老低收入率也从28.1%跌至13.3%。

    究其原因,报告认为主要是与耆老同住的移民家庭往往有较高的就业收入,同时来自政府的移转收入也让耆者的低收入率降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