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地下水管爆裂 高贵林山泥倾泻 半个露台被冲走
www.bcbay.com | 2009-12-18 19:30:1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贵林一处高地的地下水管前晚爆裂,导致发生山泥倾泻,传出地震般的巨响,大量山泥、连大树及大石沿山坡下泻约300呎,横跨高贵林及隔邻满地宝两市的街道,一间房屋首当其冲半个露台被冲走,户主夫妇及时疏散,附近一间房屋后园也被山泥掩盖,幸无人受伤。

    发生水管爆裂地面位于Corona Ct.1000号路段,半个露台被冲走的房屋户主夫妇麦克莱恩(Dave Mclean),昨日向记者讲述事故时犹有馀悸﹕「我们在这里住了22年,从未遇上这种事。若水管爆裂位置稍为接近我们家,相信家就会被山泥冲走,真是有惊无险。」

    麦克莱恩称,前晚下午5时30分,与在厨房准备晚餐的妻子,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当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以为发生地震或飓风吹袭,于是赶紧从车房跑出街外了解事故。

    他形容当时的情景,说看见附近山坡大树已经「失踪」,再看清楚时,才发觉树木原来向下沉,然后连山泥及大石沿山坡向下倾泻,然后自己家里的半个露台以下地下泥土开始鬆脱,之后地砖开始下跌。

    他称当时很恐慌,幸好寓所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他与妻子开玩笑说﹕「就算遇上大地震,房屋也不会出事的,我们家可能是唯一仍立在市内的建筑物,而这次事故似乎就是最好的证明了。」

    他表示,消防员在事后封锁现场了解事故,发现导致山泥倾泻的原因,是距离寓所20多呎地底水管爆裂涌出大量食水所导致。市政府工人其后将爆裂水管进行抢修妥当。他与妻子为安全计,当晚离开房屋暂住邻居家里。

    山泥横跨2市

    他与妻子都忧虑寓所地基会否恶化,前晚都睡得不太好,昨日清晨即时返回了解情况,幸地基似乎没有问题,而市政府工程师则到场为山坡及他们的房子进行安全评估,他期望能够尽快重返家园。

    现场所见,从山坡下泻的山泥、大石和树木,工人称数以吨计算,又指山泥等杂物更是冲过高贵林和满地宝两条街道。市政府已派出工人利用挖泥机清理,以便尽快重开路面。

    一名昨日在现场进行清理工作的工人指出,山泥离物从水管爆裂位置下泻至路面,估计约300呎。山坡附近另一间房屋后园,也被山泥掩盖,幸好无人受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加拿大两男子在Costco起争执:老人不幸跌倒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