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11月劲增7.9万职位 失业率回落至8.5%
www.bcbay.com | 2009-12-07 00:13:13  环球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经济11月份新增职位79,000份,远优于很多财经人士的预期,其中全职及兼职工作均有所增加,自聘数目则告减少。

    据加通社综合报道,加拿大统计局周五透露,加国11月份失业率为8.5%,较10月份下跌0.1个百分点。

    统计局表示,11月份新增全职工作39,000份,那是连续第三个月录得相关增长;兼职工作则增加4万份,扭转之前9月及10月份的流失情况。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穆兰尼(Millan Mulraine)在投资者报告中表示:「简言之,这是一份难以理解的强劲报告,显示加国11月份劳工市场活动强力好转过来。」

    穆兰尼续称:「但我们认为这个职位增长步伐难以持续,以及与加国当前经济复苏步伐并不一致。」

    种种迹象显示,苦苦挣扎的加国经济正在反弹。分析员普遍欢迎11月份就业报告,但亦存有一些戒心。

    丰业资本(Scotia Capita)的霍尔特(Derek Holt)及科德丝(Karen Cordes)在投资者报告中指出:「这大体而言是一份理想报告,但有3个令人担忧的美中不足地方。」

    他们表示,首个忧虑在于总体工作时数下跌0.3%。二人又指出,新增职位之中,很多都在教育业。最后,他们也担心有关生产力疲弱的问题。

    自雇人士数量在11月份亦见减少。那对整体经济而言或许是一个良好征兆,原因财经人士一般认为,疲弱经济环境下出现自雇职位增长,情况大多数属于非自愿的,那主要由于拥有事业心的国民找不到固定工作,因而开展自己业务所致。

    经济专家跌破眼镜

    统计局透露,自2008年10月份以来,工作职位至今合共减少321,000份,减幅1.9%。该局并且指出,雇员时薪较1年前同期上升2.3%,那是自2007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按年升幅。

    11月份就业增长分布全国,当中以安河、魁省及埃布尔达省增长最大。

    统计局表示,2008年10月至2009年3月期间,差不多各个行业均录得就业下跌,制造业及建造业情况尤其严重。但自从今年3月起,制造业正逐步遏止职位大出血,建造业及部分服务业则见好转。

    该局指出:「11月份就业增长差不多完全源自服务业强势(增加了73,000份工作),尤其教育服务。」它续称:「连同11月份增长,服务业就业数字已返回2008年10月份水平,但货品业就业情况则仍然远低于当时水平(流失工作324,000份)。」

    满银资本市场经济研究部(BMO Capital Markets Economics)的雷泽斯(Benjamin Reitzes)表示,经过今年第三季以及10月份的疲弱数据后,11月就业数据应可增强加拿大中央银行对加国经济的信心。

    雷泽斯表示:「强劲的11月份数据抵销了之前数月令人失望的职位流失。」他续称:「过去两个月,每月平均职位增长为18,000份,那或许最能描绘当前加国就业市场状况,并且显示加国经济正从衰退中冒出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