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市场:利好业绩推动美股收高 油价下滑 金价上涨
www.bcbay.com | 2009-11-13 17:13:20  中金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好零售业绩推动纽约股市收高

  受利好的消费类公司业绩的推动以及美元汇率下滑的提振,13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收高,且涨幅都超过0.5%.

  当天,包括青少年服装零售商阿贝克隆比&费奇和百货连锁店杰西·潘尼在内的零售商公布了利好的业绩,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即将来临的假日消费季的担忧情绪。

  另外,道指成份股华特-迪士尼公司股价上涨4.8%,对道指涨势构成支撑。该公司此前公布,第四财季净利润增长18%,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

  同时,美元汇率再次下滑,令能源和基础材料类股受益。

  经济数据方面,由于进口额大幅增加,美国9月贸易赤字大幅攀升,表明美国国内需求回升,意味着美国经济的复苏可能比预想的强劲。

  但是,密歇根大学与路透社公布的联合调查报告显示,美国11月上旬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从10月份的70.6下降至66,表明消费者对经济复苏前景仍然心存疑惑,这限制了主要股指的涨幅继续扩大。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73.00点,收于10270.47点,涨幅为0.7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6.24点,收于1093.48点,涨幅为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8.86点,收于2167.88点,涨幅为0.88%.

  
   13日伦敦股市继续小幅收高

  13日伦敦股市继续小幅收高,《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5296.38点,是近14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88点,涨幅为0.38%。

  本周,该风向标指数累计上涨2.9%。与今年3月低谷相比,该指数更是反弹了53%。分析人士认为,在未来一段时期内,股市有望继续上扬,因为投资者对下周美国和英国将要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寄予希望。

  银行股涨跌不一,汇丰银行收涨1.24%,有消息称,该银行将增加派息。苏格兰皇家银行小幅收高,但是巴克莱银行、英国莱斯银行集团和渣打银行遭受0.17%-1.27%之间的跌幅。

  由于美银美林将明年的原油价格预期目标调高至每桶85美元,能源股得以收涨,英国燃气、凯恩能源、塔洛石油和英国石油获得0.47%-2.08%之间的涨幅。

  金属价格有所回落致使矿业股涨跌不一。英美资源、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和力拓获得1.03%-1.88%之间的涨幅,但是欧亚自然资源、南非兰德黄金、印度韦丹塔和瑞士斯特拉塔遭受1.61%-2.59%之间的涨幅。

  房产股有不错的表现,在当天蓝筹股涨幅排行榜前5名中,房产股占了3席,因为投资者增加了对英国房地产市场的信心。英国自由国际上涨3.92%,位居该排行榜榜首。另外,英国土地和英国哈默森都获得2%以上的涨幅。

  就其他个股而言,英国航空公司继续上涨,收盘时,其股价收涨0.93%。12晚,该公司与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合并初步协议。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涨跌互见。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806.0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2.06点,跌幅为0.0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5686.83点,比前一交易增加22.87点,涨幅为0.40%。

  国际油价13日继续下滑

  由于投资者对美国能源需求恢复前景表示忧虑,国际油价13日继续下跌。

  受前一交易日公布的库存数据影响,当天纽约市场油价走势疲弱。尽管原油进口减少,炼油企业也缩减了生产规模,但美国的商业石油库存仍然不断增加,这严重打击了交易者对能源需求恢复的信心。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纽约市场油价处于每桶76美元-82美元震荡区间的下部,不排除向下突破的可能。而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当天也指出,当前的油价中至少有20美元-25美元的溢价是由美元贬值造成的。

  受上述消息影响,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9美分,收于每桶76.35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12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美分。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

  13日,由于美元汇率走软,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0.10美元,收于1116.70美元,涨幅为0.9%。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的贸易逆差出人意料地扩大了18.2%至364.7亿元,创下今年1月份以来最大逆 差额,幅度则为10年来最大。该数据为美元带来压力,至黄金期货场内交易收盘前不久,衡量美元兑西方主要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下跌逾0.6%至75.225的全天低点,从而提振了投资者买入黄金保值的需求。

  当天的数据还显示,美国11月份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66,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并远低于预估水平,表明美国的消费市场复苏仍显迟滞,这也提升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此外,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1.5美分,收于17.38美元。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5.50美元,收于1388.70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