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本周敏感数据将考验基金做多能力
www.bcbay.com | 2009-09-07 01:17:45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四周五将公布8月份重要经济数据。周四公布8月货币供应量数据和存贷款数据,预计货币供应量增速基本持平,贷款余额轻微回落至33.8%,单月新增信贷3000亿元,由于信贷数据回落仍然让市场感受不适应和寒意,预计周四之前市场难免反复。周五公布投资、消费、出口数据,预计投资增速与上月持平,消费增长小幅回升至15.2%,出口降幅小幅收敛到20%,不足以对股市构成强劲刺激。

  

上周大盘指数在跌破半年线后,又强劲反弹到牛熊分水岭之上,基本摆脱了单边下跌的厄运。此前下跌与04年4月持续暴跌颇有几分神似:连续下跌,打破任何技术支撑,跌幅超越心理预期,甚至在牛熊分水岭上也无支撑效用。但是,上周四的大反弹扭转了颓势,摆脱了持续的单边下跌势头。修复后的走势与07年12月走势接近:大涨之后突然暴跌,在一个月左右大跌20%以上,迅速回到半年线附近,跌破后艰难获得支撑,展开反弹。大跌虽然让人心惊肉跳,但由于很少人在大跌中撤离,又很少人相信牛市结束,回升势头依然强劲,中证流通指数甚至在08年1月创出新高。

  基金是这轮反弹的中坚力量,尤其是指数型基金,这我们在前期多有论述:指数型基金追求与标的指数的高度拟合,在下跌途中快速建仓是实现拟合的必然选择。最近两个月,指数基金募集资金600多亿,可用资金550多亿,是一支难得的做多力量。上周三,银行股、基金重仓股涨幅都高于2%,当日指数仅上涨1.27%,基金异动是比较明显的。我们认为基金是这轮反弹的主力,并且依据基金转变后可能持续看多的特征,主观上基金不排除持续做多可能。08年1月,中证流通指数创新高的动力同样来自基金。不过,能否简单重复历史走势,还要看基金手中到底有多少资金可用,本周在敏感数据出台之前,将是考验基金做多能力的良机。

  在指数告别持续暴跌后,游资也大举入市抢反弹,主要集中在小盘股和题材股中。比如在生物医药板块中大举运做。从可操作的市场机会来看,反弹之初脉络并不清晰,基金重点进大盘股,游资进小盘题材股,几乎所有股票普涨,未来什么板块有生命力,只能依托自上而下的筛选。我们认为,防通胀和消费升级是持续主题,有金融属性的资源股和有垄断能力的消费类公司,吻合基金选股思路。在基金调仓过程中,过大市值的金融、能源由于耗资巨大重如磐石,可能逐步被调出,腾出的资金将集中流如资源类和消费类股,房地产、矿业、汽车、食品饮料等具备吸引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