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金融地产联手做多 两市继续宽幅震荡
www.bcbay.com | 2009-09-02 20:39:58  腾讯财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一我国A股市场早盘总体呈低开震荡、箱体整理的态势。受美股昨日收盘下跌的影响,沪深两市大盘指数今日早盘继续双双惯性低开,随后在管理层一再强调宏观经济政策不变,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在抢滩修复的过程中,市场过度修正了政策风险的情况下,股指大幅震荡。就成交量来看,两市量能依然没有有效放大,显示目前投资者信心依然低迷。昨日美国8月芝加哥PMI升至50,创11个月新高,今日国内8月PMI升至54,环比增长0.7个百分点,增幅比7月高出6倍的基础上,经济基础的夯实成为流动性先前从资本市场抽出后的回补先前条件。

  

延续周一暴跌的惯性,上证指数今日早盘仍旧低开,于盘于2649.17点,并在小幅低开之后进入了窄幅的箱体拉锯,最低下探至2639.76点,离6月1日的跳空缺口不足8个点,随后在金融、通信、地产等蓝筹的企稳支撑下,进入了缩量的试探性爬升扶持。而随着发改委澄清油价定价机制并未发生改变,浦发行揭露当前并未有停贷现象,在击穿了传言之后,中石油、中石化以及银行板块的整体效应成为了市场考核回补缺口动能的关键之一。沪指在此利好的推动下,在下午盘中大幅拉升,并一度收复2700点,直至今日最高点2727.08点,但人气不足导致指数随后再度回落。总的来看,今日各条均线均对指数形成了压制,但并未完全弥补2635点到2668点的缺口,并且鉴于指数下方最底部的1762点缺口依然没有被回补,暗示在技术上沪指仍有进一步回调需求,但上方3020点到3039点的缺口同样需要弥补,因此多空对峙的结果将决定指数方向性的选择。截止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683.72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15.97点,涨幅为0.60%,成交1055.68亿。

  今日早盘深证成指走势较上证指数震荡幅度更为剧烈。深证成指今日同样低开,开盘于10463.04点,随后由于市场人气已下降到极点,深成指于早盘盘中跌至今日最低点10387.42点。但由于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效应的显露,三季度环比增长潜能加大,尤其是在财政部允许民间资本进入供气、供水、供暖和垃圾处理四大行业,平摊了财政在公共事业上的投入之后,为后续积极财政有效刺激经济短时间增速极点创造了有力条件,深成指随后展开强力反弹,并在午后达到今日盘中最高点10855.28点,但随后再度回落。总的来看,目前深成指上无压力下无支撑,10165点-10267点的缺口或将是目前指数下滑的最大诱因;而12378点-12472点的缺口又或是指数上行的动力来源。就长线来看,前期深成指7266.41点的缺口仍然暗示了指数回调的必要性,虽然上方18997.30点到19139.73点的缺口或许暗示指数也有可能重心上移。截止今日收盘,深证成指报10614.28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29.20点,涨幅为0.28%,成交555.17亿。

  就板块来看,今天部分次新股表现不错,四川成渝再度被封住涨停,万马电缆、家润多、中国建筑等均有不错的涨幅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昨天通过专家审评,今天生产甲流疫苗的华兰生物、天坛生物也表现活跃。通信、3G板块今天表现也不错,处于涨幅前列。奥维通信、中国联通、高鸿股份等个股领涨板块。午后金地集团、万科A、中粮地产等地产股继续震荡上扬,处于板块涨幅前列。总的来看,今日银行、传媒、保险、房地产、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航空航天器制造、旅馆、ST、有色、农业则相对疲软。

  就消息面来看,1、上市公司二季净利环比增达到36.27%,但同比下降14.58%;2、供气、供水、供暖和垃圾处理行业将引民资进入;3、发改委表示,将新批一批区域规划,推进新增长点;4、国税总局明确个税执行口径,停止双薪计税法;5、发改委批准重庆三基地四港区物流规划;6、深圳一手房周成交量创今年以来新低,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破1.8万,创历史新高;7、新疆发现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储量超现有总储量;8、渣打成中国首家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外资行;9、财政部出台房屋赠与税新规打击房屋交易避税;10、美股道指收盘大跌47点,纽约油价跌破70美元。

  截止今日收盘,沪深两市共计上涨股票688家,涨停股票15只,其中包括*ST盛润A和ST张家界两只S、ST、*ST类股。两市共计下跌股票800只,跌停股票70余只。就权重股来看,今日沪深两市前50大权重股中上涨股票37只,下跌股票12只,而华能国际收盘。可见在今日的权重股有复苏的迹象,但量能的低迷,或许暗示后市可能将继续震荡格局。后市有待利空出尽,酝酿超跌反弹,积极关注权重表现,伺机布局超跌个股。

  在业绩浪对A股的冲击结束之后,A股行情将重新回归经济复苏,而复苏的基础是否稳固仍有赖于海外市场和政府的政策导向。由于海外市场的变化属于不可控因素,因此短期来看,政府政策的着力点仍将是拉动内需。但另一方面,短期内新股发行进程加快,同时流动性、政策面产生了收缩的变化,导致市场“浮盈”套现压力增大。而就近期驱动A股各种因素变化来看,经济复苏已经成为共识并在逐月的宏观经济数据披露中得到印证,因此在本月12日公布的宏观经济运行数据或将成为行情的一个重要时点。

  就二季度的业绩来看,虽然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正在逐步实现环比增长,但除了政府大力扶持的国企之外,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状况仍未达到去年同期水平,这表明我国经济复苏之路仍将相当漫长。近期的行情表明,在缺乏资金的支持下,经济复苏的基础仍然相当薄弱。但无论如何,我国经济的确已经出现了从底部回升的迹象,而只有保住这种复苏的迹象,A股市场的反弹才有希望,因此政策面将在后市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日公布,中国8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份的53.3上升至54.0,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六个月保持在50上方。这表明,中国的经济复苏正在持续,支持经济复苏的因素依然强劲,但由于经济形势仍存在不确定性,未来的经济复苏道路可能并不平坦。在PMI的全部11项分类指数中,包括从业人员指数和购进价格指数在内的九项分类指数上升,一项分类指数下降。但新出口订单分类指数持平于7月份的52.1,说明外贸前景正在改善,但仍有不确定性。

  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日公布德PMI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受国内需求强劲和出口反弹推动,中国的工业活动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扩张,但由需求和出口推动的工业生产扩张力度能否超过由流动性带来的扩张力度,却仍需观察。根据经验判断,中国经济环比增长率最快的是二季度,三四季度环比增速会有一些明显的下降。如果信贷政策执行层面持续偏紧的话,会导致一些领域实体经济流动性的轻度紧张。

  中国今年以来信贷持续宽松,前六个月新增贷款达到7.37万亿元的天量,之后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银监会通过控制票据融资,收紧银行资本金要求,控制新增贷款增量,7月新增贷款骤降至3559亿元人民币,而8月市场传闻也仅有5000亿左右。按照这一趋势,如果信贷政策执行层面持续偏紧而我国经济又没有出现明显复苏,则需要我国政府出台第二轮财政刺激计划,以达到经济\"保八\"目标。

  所以目前的焦点再次转到“政策面”上。在新股发行上市加速的同时,近期管理层批准新基金发行也在提速。本周四3只偏股型基金公告成立,而暴跌之后批准的若干只基金发行,预计筹资金额能达到600亿元以上;另外,今年获批指数基金已经多达9只,仅7月份获得发行批文的指数基金就已达到4只。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目前排队等候证监会发行批文的指数基金已经超过了20只。部分资金被迫撤离和基金发行再度提速这双重因素作用在市场上,就形成了本月大盘频繁出现大幅暴跌之后快速止跌企稳的局面。

  再回到A股市场来看,由于尽管近期我国猪肉价格连续上涨,抑制通后膨胀已经成为国家目前的一个工作重点,国家发改革委上周四要求地方物价部门在10月初的建国60周年大庆之前保持关键商品价格的稳定。这再次暗示国家在短期内不会在大幅释放流动性,因此国内充裕的流动性在对政策预期仍处于观望阶段中,这将限制其对权重较大板块个股的运作,不过,这并不妨碍近期市场出现结构性热点,对于那些权重较小、非周期行业以及具有相关题材的个股,如新能源、军工等。

  总而言之,由于流动性和外围市场的利空对市场短期内仍将产生负面影响,我们预计近期内变量和常量博弈的结果是九月市场将以更大的幅度做宽幅震荡,主题投资和补涨板块有望再度盛行。从M1、M2的情况看,历史数据显示,M2-M1与上证指数基本呈现反向相关关系,当M1上穿M2形成金叉的时候,A股市场往往会爆发大牛市行情,现阶段,M2与M1的剪刀差缺口快速缩小,从5月的7.05个百分点下降到6月的3.67个百分点以及7月的2.05个百分点,按照这个趋势,M1与M2的金叉将再次出现。所以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我们建议投资者要更加注意风险,采取长短结合的投资策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