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IMF:衰退已结束 全球经济复苏已经开始
www.bcbay.com | 2009-08-19 23:42:38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指出,日本和香港的统计数字显示当地已经经济摆脱衰退,不过这次经济危机“留下了深深的伤痕”,复苏“决非易事”。

  

 
BBC报道,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耶·布兰查德是在周二(18日)作出上述表示的。此前,德国、法国、日本和香港的统计数字显示当地经济已经摆脱衰退。

  IMF七月份也曾表示,全球经济“开始走出衰退”。布兰查德在这次的报告中表示,世界经济恢复之后全球产能也将低于危机前的水准。

  中国角色

  布兰查德说,很多国家都需要“重新平衡”,以使自己的经济发展做到可持续。他特别提到,消费大国如美国需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出口;而亚洲出口国家则应增加进口。

  他指出,这种重新平衡并不会“自动发生”。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必须扮演重要角色。他说,中国需求的增加不仅有助于美国增加出口,也将有助于世界经济的恢复。

  但他指出,中国如果想增加国内需求,则必须提供更强大的社会安全网路,增加家庭获得信贷的机会,以鼓励中国人少储蓄、多消费。

  “还会再来”

  布兰查德还说,发达国家失效的金融系统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确定新的运作方式。

  对一些国家和地区的恢复迹象,他认为有些国家的经济刺激措施可能起了作用,但潜在的危险是一旦这些措施用尽,经济衰退还会再次出现。

  布兰查德在指出世界经济恢复的艰巨性时特别提到,新兴国家的资金流入需要相当长时间才能达到以前的水准。同时全球失业率估计要到明年才会迎来高峰。

  另外,作为危机的一个必然结果,未来高税收将不可避免。
 
  全球面临70年少见股市升势

  另外,在环球央行大洒银纸的刺激之下,环球股市由去年的低位极速反弹,升势为70年来所罕见,不过,如果你是迷信华尔街大行分析员的话,你肯定已经错过了这次股市升浪,同时,很可能还在大升市下,蚀大钱。

  根据彭博的汇整,包括花旗、美银等10几家华尔街公司,在3月时告诉客户去买欧洲的能源股和美国制药股,卖掉银行股和零售股。如果客户在3月9日股市开始反弹时拿1万美元,去买评级最高产业的股票,并沽空评级最低产业的股票,不但赔掉所有钱,甚至还可能因沽空而倒蚀6,000美元。

  受创最重升得最劲

  分析师们今次之所以大跌眼镜,是因股市在这波反弹中,领升的公司正好是那些业绩最差的金融公司,他们没法想到,去年受创最重的股票,竟然在今年3月后升得最劲,而彭博统计显示,制药和能源类股票,涨幅落后MSCI世界指数超过22个百分点。

  Groupama Asset Management的股票负责人Romain Boscher表示,分析师只顾及基本面,但金融公司的大反弹,是属于技术性反弹或者可说为情绪性反弹,令分析师大都处于被动。

  分析师只顾基本面

  回顾3月时候,近半的华尔街证券商都建议沽清美国运通,因为担心消费者信用恶化,恐令该公司盈利大跌,例如花旗在3月11日建议买进Visa公司的股票,沽空美国运通,若投资者跟进这做法,1个月后将会赔12%。

  就算投资者不去沽空,但如果投资者卖掉手上的金融股或者零售股,也将错失了今次“70年一遇”的大升浪,该类股份从3月9日以来,涨幅至少达到56%,跑赢S&P500指数。过去5个月,MSCI欧洲指数中的银行股和原物料股,涨幅超过53%。

  事实上,过去5个月来,股票的升幅与企业盈利无关,以S&P500指数成份股为例,第二季盈利下跌的股票,过去1个月平均涨8.4%,反而获利增加的股票,平均只升7.2%。有分析师表示,现时表现最好的都是“烂股票”,多数分析师很难会建议投资者买入这些股份。

  升幅无关企业盈利

  这次的金融海啸中,分析师把28%的欧洲金融股评为“卖出”,在美国为14%,结果这两个地区的金融股在今波升浪上涨超过1倍。花旗的首席美股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表示,证券商没看出银行股和原物料股票的价位,已经反映极不景气时候的亏损,所以一旦经济有稍微企稳迹象,股价便如“坐火箭”般回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