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尔街日报:跌价历时三年 全美房价开始回升
www.bcbay.com | 2009-08-05 19:03:26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历了艰辛的三年,美国各大城市房价终于首现月度涨幅,最新的数据表明,美国房地产严重的衰退终于得到缓解。

  标淮普尔Case - Shiller指数追踪美国20大都会区的房价,以每段为期三月的时间基淮比较房价,五月底的价格整体比四月底上升了0.5%。此指数终于在连续34个月的下跌后,首次出现了回升。

  虽然这项报告也显示,美国房屋价格比较一年前同期仍然有17%的跌幅,但是多数华尔街经济学家认为这项调查的重点在于5月份的房价回升,他们称,这是房地产市场一个重大的趋势转变。Case Shiller调查的20大都会区中,有15个地区房价呈现了上升或稳定的情况。

  这项报告结果也符合最近各项住房数据,新屋和旧屋的销售在6月份已连续上涨3个月,6月份的房屋开工数量呈现上升趋势,7月份的建设者信心指数也同样出现了增长。

  专家分析,5月份房价回升,部分原因是一些地区的房价已跌得够多,吸引了投资者和首次购屋者进入市场,纾缓了待售房屋积压的压力。其他刺激房价回升的因素,还包括抵押贷款利率下跌到50年来的最低点、今年首次购屋的8,000美元联邦税抵免额等等。

  不过最新的数据并不代表住房市场或经济层面将迎来强力的复苏。消费者信心指数仍接近纪录低点,美国失业率在6月到达了9.5%,估计在年底之前将达到两位数,这些因素使得经济迅速增长和劳动力扩大难以在短时间内实现。

  最新的房屋数据让Case-Shiller指数的创办人、耶鲁大学经济学家Robert Shiller深感讶异,他表示,“变化的动力是非常重要的。”原先他预测房价在今后几年将持续下降,不过目前看来已不太可能。他预计,住房价格将在未来五年保持目前的水平。

  美国房价从2006年第二季度的高峰,至今大约下降了三分之一,价格回到2003年的水平。一些分析家警告,房价想要维持上升的趋势,可能还是会受到失业率的因素阻碍,因为失业率太高,会造成更多人无法支付房贷,进而增加法拍屋的数量。

  3 月至5月期间,利率还徘徊在或低于5%的范围,到了6月前略有上升。“假如少了利率下降的因素,房价就会降下来。”Lazard Asset Management的研究主任Ronald Temple因此预测,标淮普尔Case Shiller的房价指数短期内会上升或持平,但未来可能还有另一个12%到15%的跌幅。

  无论如何,利率偏低以及渴望售出房屋的卖家,两个因素促使折扣很大的房屋市场形成激烈战局。一些买家发现,备足现金直接买断的投资者,往往能在竞标大战中脱颖而出。

  房价复苏的现象逐渐向全美各地蔓延,接受调查的20个房屋市场中,有13处房价指数上升,涨势最劲的地区是克利夫兰,从4月开始房价增长4.1%,达拉斯增长1.9%,波士顿也有1.6%的涨幅。

  纽约以及佛罗里达州坦帕等地的房屋价格则呈现持平,不过由于该项调查没有追踪公寓或合作公寓的销售情况,因此无法正确反映纽约市的现况。

  不过一些城市则没有这么好运了,特别是过度开发与建盖的地区。根据标淮普尔Case Shiller的数据,拉斯维加斯的房屋价格4月到5月之间下跌2.6%,一年来累积跌幅高达32%。凤凰城房价4月到5月之间下降0.9%,比照 2008年5月,至今共下跌了34%。旧金山、迈阿密、和底特律的房屋也持续跌价,一年来跌幅约达25%。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