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日蒸发万亿!郎咸平再次成功预测股市
www.bcbay.com | 2009-07-30 22:52:3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7月29日沪深股市双双暴跌,与此同时,两市创下有史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量。上证综指以3419.99点低开,午后突然跳水,最终收报3266.43点,跌幅5%。深证成指收盘报13070.59点,跌幅5.54%。

  巧的是中国建筑昨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额超过500亿元,这是我国资本市场近一年来最大的ipo,也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大的一单ipo。发行价为每股4.18元的中国建筑最终收报6.53元,涨幅为56.22%。

  对于昨天的暴跌,有分析认为,市场是受到了ipo加速和货币政策可能出现微调预期的影响。不过,大多数的观点以为这是市场自身的一次自我调整。“上证综指自今年2月起恢复性上涨,已连续上涨5个月,出现一次大的调整也在情理之中。”

  事实真是那样吗?

  2009年上半年,中国新增信贷高达7.37万亿,超过新中国成立以来任何一年的信贷投放总量。而年初国家设定的全年目标仅为5万亿元,最大胆的经济学家和研究机构所预估的全年规模也仅在8万亿元左右。如此天量的资金去了何处?

  郎咸平的观点为我们大家解开迷底!当初在看郎咸平有一期的节目中的一个观点,他认为如此之规模的信贷并有很多一部分流进了股市、楼市,在央行没有对信贷资金进行去向审查时,是这些信贷资金推动了股市上涨,又是这些资金造就了新一轮地王的出现。当央行决定进行信贷的去向调查时,信贷热钱的出逃造成了股市的急速下挫。郎咸平的这个言论从反向印正了2009年2月中旬的那次股市的下跌。

  在那次下跌之前,央行也明确表示要对信贷资金的去向进行严格审查,语音未落,股市便连续几日进行了下挫,而看到此情形,央行的审查行动也转了风向,股市也止跌回涨。

  目前,尽管央行不断强调要贯彻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从公开市场操作的节奏当中还是可以看出态度的微妙变化。6月30日,在央行每周例行的正回购操作中,28天期和91天期正回购利率同时上涨,分别上涨5个基点和4个基点,至0.95%和1.00%,打破了年初以来的稳定状态。随后,7月2日发行的3个月期央票利率也上升至1.0279%,上涨6.29个基点。此后,央行又于7月8日重启了1年期央票发行。

  不仅如此,一些银行也在调整下半年的整体投放节奏。建行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今年3月份以后,建行及时将工作重心由抓市场转向抓基础质量管理,大力加强贷款管理和风险防范。据介绍,建行二季度贷款增幅较一季度环比下降将近10个百分点。

  另据了解,建行和工行日前都提出了新的全年贷款目标,其中建行准备将全年贷款投放控制在9000亿元左右,目标尚待董事会审议,工行也准备将全年新增贷款控制在1万亿元左右。建行和工行上半年新增贷款分别为7090亿元和8255亿元,如果严格执行上面的控制标准,下半年这两家银行的放贷空间已经非常小了。

  这些已经放出的钱到底去了哪?以深圳为例,中小企业数量接近29万家,但能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不超过5万家。这一问题在长三角同样存在。上海证券对南京银行的调研报告指出,该行中小企业贷款的特点是客户对象为明显依附于当地大型国有企业的中小企业,且信用贷款仅占15.94%。如此看来,虽然存在天量信贷的“吃食”,“小猪”依然难上槽.

  真如郎咸平所反复提到的那样吗?大量的信贷,有多少流进了股市?郎咸平说:至少一万亿。

  伴随着上周末央行对信贷资金的去向的查,以中国建筑登陆为引子,股市在信贷热钱的出逃下又一次进入了下跌,又一次创造了今年下跌记录。而在今天,央行又一次重申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不知这一次是否又要去印正郎咸平的观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