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通用申请破产保护 加国将得11.7%股权
www.bcbay.com | 2009-06-01 23:48:35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东部时间6月1日早晨,创建于1908 年,至今已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第一大汽车企业——通用汽车公司向纽约南区美国联邦破产法院提交申请破产保护,从而成为美国制造业史上最大的破产案。

业内人士评论认为,通用此举将为其彻底重组重获新生扫清障碍。CBC的报道指出,预计重组后,美国政府将拥有新通用公司60.8%的股份,加拿大和安大略政府将持有11.7%的股份。

破产申请意味着通用将关闭14家工厂,削减2.1万个工作岗位,并切断与3千多家汽车销售商的关系,其中包括加拿大的250家。

“经济危机给汽车工业带来的巨大冲击,但同时也也给我们带来了产业重造的良机。”通用CEO韩德胜(Fritz Henderson)在其书面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立即展开正确的行动,破产保护将为我们加速完成重组提供强力支持,同时也为我们的消费者和业务提供充分监督。”

在其破产申请中,通用称截至3月底,公司资产为820亿美元,负债为1720亿美元。

预计美国政府将拥有重组后新通用公司60.8%的股份,加拿大和安大略政府将持有11.7%,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卫生保健信托(United Auto Workers Health Care Trust)将拥有17.5%的股份,债券持有者拥有10%的股份。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不得已成为通用股东,除此之外别无选择。”他表示政府将给通用汽车公司追加300亿美元资金,目前200亿已经到账,以帮助该公司重新站起来。他表示,相信通用将很快走出破产保护。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和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也已计划于今日下午召开记者招待会。

加拿大汽车工人协会主席(Canadian Auto Workers )肯·卢恩扎(Ken Lewenza)表示,如果通用母公司进入破产保护,加拿大工厂也难逃关闭厄运。加拿大通用公司已经预计它的小时工资工人数将从去年的10,300消减到2014年的 4,400名,而在安省的通用卡车工厂最近已经停止生产。

如果重组成功,通用将彻底“廋身”,雇员人数、工厂和零售网点都将大为缩减,同时公司只继续经营Chevrolet, Cadillac, Buick and GMC四大核心品牌,其他品牌将被放弃和出售。

道琼斯公司同日宣布,思科公司、旅行者保险公司将从6月8日起分别取代通用汽车公司和花旗集团成为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的成份股。道琼斯总编辑兼《华尔街日报》执行主编罗伯特·汤姆森表示:“无论一家公司有着多么辉煌的历史,一旦它申请破产,就将立刻丧失成份股的资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