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猪流感病毒或人为制造 世卫紧急调查
www.bcbay.com | 2009-05-13 20:06:13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彭博社13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学者在一份即将公布的报告中声称,甲型H1N1流感病毒源自实验室,而非大自然,甚至很有可能是故意制造出来的。获知此事后,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展开调查。世卫组织表示,病毒的流传不排除是学者失误的可能性。

据悉,撰写该报告的作者是澳大利亚病毒专家吉布兹(Adrian Gibbs)。现已退休的吉布兹上周末将此事上报给位于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总部,称即将在网上公布此报告。

报告中,吉布兹指出甲型H1N1病毒可能源自实验室,有可能是制造流感疫苗时发生了意外,或许根本就是故意制造出来的。该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世界卫生组织在得知此消息后,不敢怠慢,紧急召集了全球人类及动物流感研究专家共商此事,研究报告的真实性。

世卫组织高官、权威流感科学家、健康及环境安全代理秘书长福田敬二(Keiji Fukuda)博士在11日的采访中表示,目前大家还在对此进行商讨,并未达成一致。吉布兹对病菌的研究已达40余载,也是首位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基因组成进行分析的科学家。

吉布兹及两名同事对流感病毒8个基因编码的数百个氨基酸(amino acids)序列都进行分析后发现,该病毒基因突变的频率比通常猪身上的病毒高出3倍,说明病毒不可能来自于猪。只可能是病毒在传染到人身上时,先接触到了猪而已。在接受媒体的电话采访中,他表示:“只要我们搞清楚病毒究竟是从何而来,我们才会更加安全。我的研究结果已经得到了包括孟菲斯圣·朱迪儿童研究医院的科研人员里查德·维比(Richard J.Webby)博士等科学家的支持。

但福田敬二表示,最初的H1N1新型流感病毒分析报告确实认为该病毒的产生有其他的解释,但吉布兹的论断并非最正确的解释。目前所有的证据,都不支持吉布兹的理论。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已对甲型H1N1病毒基因序列做过相当广泛的分析,中心流感部主管南希表示:“我们都对病毒的来源感到好奇,但分析结论并不支持吉布兹的观点。”英国剑桥大学流感病毒演化专家也不赞吉布兹的说法。

吉布兹在接受彭博社的电视采访中也承认,对于病毒的蔓延最简单的解释就是来自实验室的泄露,但也不排除有其他多种的可能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