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猪流感疫情将对全球经济造成何等冲击?
www.bcbay.com | 2009-04-27 22:55:25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星岛环球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美国和墨西哥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国际投资人表示,猪流感疫情尚未严重到足以撼动全球市场,但在经济衰退之际爆发流行疫情,可能造成灾难性冲击。

  全球将付出30万亿美元的代价

  如果疫情爆发情况升高,引发对贸易的限制,那么全球经济所需付出的代价可能升高到数以万亿美元计。世界银行2008年估计,若出现流感大流行,全球可能要付出30万亿美元成本,并造成全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跌掉近5%。

  农产品价格和将猪肉价格要大降

  截至4月27日午间收盘,中国农产品期货市场大幅下挫,大豆、豆粕收报跌停,豆油、棕榈油、菜籽油、玉米、强麦、早籼稻、棉花均出现较大跌幅。

  中国一直是猪肉的净出口国,虽然出口数量相对于国内消费量并不大,但在出口绝对值上仍在全世界前十之内,国际市场猪肉消费的萎缩对国内出口将产生明显影响。分析人士指出,猪流感的规模以及影响将超过禽流感,国内目前生猪价格本就处于下行探底阶段,而这一事件可能会延长下行周评期,同时农产品价格短期内也将面临下行压力。

  航空公司倒霉 北美航线尤甚

  投资者担忧猪流感疫情可能导致全球旅行限制。周一亚洲股市下跌,航空公司在下跌中领跌。

  周一下午的股市交易中,香港国泰航空公司股票一度下跌8%。该地区其他航空公司同样遭遇下跌。日本航空公司股票下降了4.5%。分析师表示,投资者虽然惊慌失措,但是更加谨慎。但他们仍然关注的是,如果疫情恶化,尤其是在美国,它可能会破坏经济复苏的努力。

  荷兰银行部门主管Leigh Gardner指出,“当前面临乘客流量受影响的担忧,特别是如果北美航线受到波及。”

  美元下跌 日元上涨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萨默斯称:当前猪流感病例数目在美国和墨西哥增加,美元以及一些高收益货币如澳元等受到削弱,从而导致旅游业下降的担忧。三井住友银行首席策略师宇野大介则表示,市场回到悲观驱动交易,这意味着日元可能成为交易货币。

  受益猪流感的行业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一早盘下跌,但中牧股份等相关生物制药概念股则逆市上扬。港股周一早盘扩大跌幅至逾2%,然制药类股大幅攀升。

  Relenza流感疫苗开发商Biota Holdings股价飙升70%,中国制药股价跳涨10.5%,广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扬5.6%,武夷药业劲扬18.3%.

  世界最大上市橡胶手套制造商马来西亚Top Glove 股价跳涨逾8%,交易员认为,主因市场预计一旦猪流感扩散,医用手套的需求可能增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