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严打非法移民顾问 加国推出惩罚措施
www.bcbay.com | 2009-04-27 23:00:0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报消息,针对日益严重的非法移民顾问现象﹐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昨日在多伦多召开全国范围的第一场公听会﹐倾听业内人士和受害人的第一手故事﹐并将于今夏出台惩罚措施。康尼强调﹐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政府政策规管﹐还需要申请人更加警惕﹐以及外国执法部门的合作。

有 75人参加了昨日在多市怡陶碧谷联邦移民局分部举行的闭门公听会。康尼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在会上听到了很多第一手的诈骗故事﹐有申请人交了1万加元的费用﹐几周后却发现移民顾问失踪﹔有移民顾问张贴的广告﹐办公室地址仅是个邮箱﹔还有移民顾问甚至伪造移民部拒签信﹐实际他根本没有替申请人递交申请 ﹐以此赚取顾问费。

「这就是目前的恶劣局面。」康尼说。他坦承﹐目前政府的工作是不够的﹐虽然前任政府推出了自我规管的行业机构──加拿大移民顾问协会(CSIC)﹐并制定了行业标准﹐但「对于欺诈的移民顾问却没有任何制裁﹐我们正寻找有意义的惩罚措施来打击这些人﹐并将和外国警方、政府合作﹐打击在外国营业的这些人。」

移民部今年3月已发起打击非法移民顾问的广告攻势﹐包括制作视频录像在YouTube上播发﹔把警告资料翻译成17种文字发布在移民部网站﹔并在加国主流和少数族裔媒体上刊登广告﹐通过t这些途径发送正确的选择移民顾问的资料。

大部分欺诈个案在海外发生

除了在本国展开攻势﹐康尼也呼吁外国政府的合作。根据移民部发布的资料﹐「大部分欺诈和不诚实的行为都发生在海外。」

康尼昨日称:「加国政府无法在外国执法﹐但我们一直要求加国的几个主要移民来源国正视该问题﹐我每次出访都会谈到这问题﹐他们应该保护其国民接受合法的移民顾问服务。」

据移民部的一名公关人士表示﹐康尼已经就此事于加国外交部长商讨。估计是希望从外交途径敦促其他国家联合打击海外的非法移民顾问。

康尼指出﹐政府多次强调﹐申请人完全可以自己申请﹔就算需要顾问﹐也一定要找「CSIC注册会员」或「加国律师」。打击非法移民顾问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申请人的责任﹐申请人应该更加警惕﹐要确定其顾问是合法的。

康尼表示﹐移民部对于打击非法移民顾问已经有一些基本的想法﹐但在做出最后决定之前﹐他希望听听受害人和业内人士的声音﹐因此召开公听会。移民部还将在温哥华举办另一场公听会﹐之后会在网站上发起意见蒐集。康尼将于今夏﹐出台一套具体的打击非法移民顾问的政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