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房地美CFO自杀动机成谜 死前曾遭威胁
www.bcbay.com | 2009-04-23 23:07:40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房贷抵押融资巨头房地美代理首席财务官(CFO)大卫·克莱曼,日前被发现在其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郡近郊的家中自缢身亡后,一石激起千层浪,房地美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当地警方是接到克莱曼妻子丹娜(DonnaKellermann)报警后,发现他死于其家中的地下室的。随后警方封锁了现场。据悉,具体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死者尸体已经送交法医进行检查。

  “自杀前曾遭威胁”

  曾任职房地美行政官的大卫·史蒂文斯(David.Stevens)与克莱曼共事过,他表示在现实生活中克莱曼总是充满乐观、为人正直,他的身亡完全是个悲剧。在其邻居眼中,克莱曼更是一个慈爱的父亲,家庭生活美满幸福。这让其自杀动机越加扑朔迷离。

  大卫·克莱曼在密歇根大学念完本科后,前往乔治·华盛顿大学就读,并取得金融硕士学位。他于1992年加入房地美后负责公司财务并工作至今。去年7月房地美曝出巨额亏损后,9月被美政府接管,克莱曼则被任命为首席财务官。公司为了留住他,付出85万美元的奖金进行挽留。

  最近,美国证监会和司法部就房地美可能存在的会计舞弊进行调查,此前房地美已接受过多家监管机构的调查。身为公司财务主管,克莱曼的压力可想而知,据知情人透露,在被调查事件发生后,克莱曼由于压力过大,显得忧心忡忡并日益消瘦。

  克莱曼的邻居苏珊在接受警方调查时,透露克莱曼自杀前几周遭到过恐吓威胁,他为了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还聘请了保镖。

  当地媒体甚至大胆猜测,克莱曼的自杀和公司近日接受调查有关。房地美立即进行澄清,其发言人称,公司可以肯定克莱曼的死和证监会的调查无关。

  房地美或被彻底国有化

  房利美和房地美两家公司占有美国房产抵押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美国政府决定许可这两家公司获得至多4000亿美元的资金。即便如此,房地美在金融海啸当中却越陷越深,房地美迄今已获得140亿美元政府援助,该公司发布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其净亏损为239亿美元,相当于2007年同期亏损额的近10倍,去年全年亏损高达500亿美元。为避免倒闭,房地美至少需要政府追加援助1500亿美元。

  仅在过去六周,奥巴马政府实际上将房地美改造成了美国政府的分支机构,并命令公司修改抵押贷款方案条款,以购买更多的贷款,重新资助数百万处于风险中的房主。实际上,房地美或许已经无法回到过去公司的形式,因为要还清政府注资需要至少100年。

  目前,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房地美和房利美的未来发展方向,其中一种就是彻底国有化,政府通过正式管理该公司,为数百万新的房贷提供担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