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反市场潮流 加国四大领域仍长期需要雇员
www.bcbay.com | 2009-04-14 23:42:34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越来越多的“白领”专业人士开始感觉到经济衰退的影响。据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报告,加拿大三月份金融部门、房地产部门,以及出租部门的失业人数高达19,800人,仅次于岗位损失严重的制造业。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消息都是消极的,特别是在管理部门。如今,该部门可谓是反市场潮流而行,失业率仅有3%,比全国平均失业率要低5个百分点。

    职业顾问称,失业的专业人士立马返回就业市场的可能性更小,因为他们不愿为了挣钱而去接受不喜欢的工作。相反,他们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返回学校,考取学位或证书,努力提高自身技能。

    这就是说,白领的就业机会还是有的,而且很多机会存在于显现出长期繁荣迹象的部门。这些部门包括以下四个领域:

     金融领域

     需要的专业技能:数学、会计、经济学,商务学。

     前景:该领域虽然没有以前那么繁荣,但是失业率仍然保持在4.3%。考虑到所有因素,前景还是不坏的。Robert Half International副执行总裁称,“很多金融公司如今都在忙着评估危险和信贷情况,而只要有评估就存在就业就会。”

    “绿色”工业和创造业

     需要的专业技能:改革创新能力、设计筹划、机械学、工程学,高技术等等。

    前景:安省政府正希望建设环保型的“绿色”工业,这将重振工作岗位损失严重的制造业部门。另外,安省政府还寄更多希望于创造业,例如沃特卢(Waterloo)的黑莓生产商Research In Motion,以拉动全省的经济。

     教育部门

     需要的专业技能:人际交往技能和广泛的专业知识。

    前景:只要有孩子继续出生,学校就需要人员来教育他们。虽然大多伦多地区教育岗位竞争激烈,但是只要你愿意搬往人口迅速增长的地区,就能找到教育工作。但是,你必须在师范学院(Teachers College)进修至少一年。

     卫生保健部门

     需要的专业技能和品质:护理、社会科学背景、医学、同情心,社会技能等。

    前景:三月份加拿大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部门共裁员3,300人,但是就业顾问认为,蓝领和白领工人仍然可以在该行业找到工作,因为随着很多婴儿潮一代的年龄超过65岁,他们对加拿大医疗保健系统的需求将增加,而该业需要的就业人数也将随之增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