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两车路上起碰撞 华裔司机无辜被告惹官司
www.bcbay.com | 2009-04-05 23:28:49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移民周先生最近碰到了一件麻烦事。前几天他开车载着90多岁的母亲在路上行驶时,在转弯处与一辆公交车发生碰撞。周先生一路直追截下公交车,在与公车司机理论时发生激烈争执并动起手来。公交司机报警并控告周先生打人。一想起高额的律师费用,待业在家的周先生就犯了难,他急切盼望这一事件的目击者能与自己取得联系,或向警方提供相关资料,以使事件尽快得到合理的解决。

    周先生回忆说,事情发生在3月31日中午,当时他正开车载着年迈的老母亲沿着士嘉堡米德兰大道向北行驶,就在即将临近帕斯莫尔路口的时候,一辆公交车突然的从帕斯莫尔右线转到他所在的左线,他驾驶的本田思域的右侧倒车镜就莫名奇妙的被公交车刮到了。司机肇事后不顾而去,于是自己就一路鸣笛想要追上这辆继续行驶的公车,最后终于在银星大道夹史大道东路口的公车站将车拦下了。周先生说,他拦住公交车的去路后,一位女驾驶员下车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并表明自己根本不知道两车曾发生过碰撞,女司机推说公交车不能停站太长时间,就借故转身离开。就在周先生试图上车找乘客为自己评理时,与那名女职员发生了冲突,周先生为避免再次挨打只好抓住女司机的双手。不料那名女司机向警方报了案。接到报警后的交通组42分局的警员赶来,不由分说就将周先生押进警车,审讯了30分钟以后才把他放出来。警员在观看了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后,以袭击他人罪对周先生提出指控。据称这起案件将在5月份开庭审理。

    周先生表示,本来自己是受害者,追公交车只不过是想找司机讨个说法。结果有理变无理,竟被告无辜成了打人者而惹上了官司。现在自己没有一点收入来源,律师费用就一直困扰着他。而目前又联系不上当天在场的目击证人了,所以很担心开庭的时候自己有理也说不清了。周先生希望如有目击事件经过的市民,能尽快向警方提供线索,以使这起案件得到公平公正的处理。

    鉴于周先生的案例,律师就提醒广大的新移民:遇上交通意外正确的处理方法就是报警。市民一旦有交通意外发生,应记下涉及事件车辆及司机的资料,提交给警方,无论案件轻重,警方都会派人到现场调查。千万不要用原居住地的那一套方法自行处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7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