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失业率高衰退严重 加政府还在自我安慰
www.bcbay.com | 2009-04-01 23:08:04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代表了世界上最富裕的30个国家)称,加拿大经济今年将大幅缩水3%,各级政府应该采取更多刺激政策。

    经合组织称,加拿大经济前景灰暗,而其它大部分工业国家甚至更糟糕,加拿大和德国应该尤其进行更多支出以制止经济的继续滑坡,并催促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再次降低利率,然后通过央行所谓的大量缓解政策增加资金供应。

     在这之前,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报告称,加拿大1月份GDP缩水0.7%,第一季度将损失7%或8%。

    经合组织还指出,渥太华政府应该加大对下岗工人收入的支持。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保守党政府1月份的预算案中将就业保险金受益时间延长了5周,但是并没有收紧或放松申请标准,在野党对此大肆抨击。新民主党财政评论员Thomas Mulcair补充称,联邦刺激政策大部分要决定于各省市的出资情况,这不可靠。

    保守党反驳称,批评是不公平的,因为刺激政策还没有施行(新财政年度于本周三开始),效果谁也不知道。

   目前,加拿大央行已经将隔夜利率(overnight rate)下调至0.5%,投入数亿元至金融系统。但经合组织认为,加央行应该采取非传统性措施,例如像美国一样购买国债。美国已经通过此举抬升了债券的需求量并降低了按揭贷款及其它贷款的利率。

    加拿大一直在强调自身银行系统稳固的同时,低利率获得贷款仍然是很多工商业面临的主要问题,这要部分归因于市场上放贷机构的减少以及实际利率仍然相对较高。

    周五,加拿大制造及出口商协会(Canadian Manufacturers and Exporters)称,就是因为得不到贷款,很多有生存力的公司将难以在这场危机中存活下来。保守党政府只是在加拿大情况要好过其它很多国家的说法中寻找安慰。

    自从10月份来,很多公司掉入“死洞”,经济衰退加剧,加拿大损失工作岗位高达30多万,失业率激增。而随着衰退的继续,将出现更多的“受害者”。曾经是世界老大级的通用,如今正在申请破产保护,虽然有政府数十亿元的援助保证。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去年损失额超过10亿元)也宣布已聘请重组监督专家,该航空公司可能会在六年内第二次申请破产保护。

    经合组织认为,世界经济一时半会还恢复不了,并且今年将遭遇半个多世纪以来最大程度的损失——缩水2.7%,而经合组织成员国将损失更惨重,经济缩水达4.3%。与之相比,加拿大3%的缩水似乎还不是很严重,但是仍将受重创,失业率将上升至10.5%,几乎是一年前5.8%的两倍。经合组织预测,加拿大经济将在明年恢复0.3%,而不是加央行所预测的3.8%。

    经合组织表示,美国数万亿元的资金注入是正确的应对措施,加拿大和德国有能力支出更多资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